我校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教职工荣休仪式

作者:2020/09/11 09:16

  9月9日下午,我校在天赐庄校区敬贤堂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教职工荣休仪式。全体校领导,“高尚师德”奖教金获奖教师,荣休教职工及工作满30年的教职工代表,各学院(部)、部门、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熊思东校长主持。

  会上,路建美副书记、副校长宣读《2020年苏州大学“高尚师德”奖教金获奖名单》。邓敏副书记宣读《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职工名单》与《荣休教职工名单》。蒋星红副校长宣读2019-2020学年获省部级以上主要奖励教师名单。江涌书记、熊思东校长逐一为他们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学生代表、社会学院熊元铱发言,回顾起老师对同学们成长的关心与帮助。她表示,所有的点点滴滴化作温暖学子们前行的明灯和指引,将不负老师们的希望,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闪光。

  荣休教工代表、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陈雁老师回忆起自己近40年的教学生涯。她表示,有幸在职业生涯期间能够与国家的重大改革与高速发展同行,参与到纺织专业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工作,并在此过程中实现了个人价值,感谢学校和学院给予施展才能的平台、底气和力量,也祝愿学校的明天更加辉煌。

  “高尚师德”奖教金获得者曹建平教授回想起自己本科毕业留校后许多第一次的瞬间:第一次完成教学任务、第一次出国留学、第一次参加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答辩……其中无不凝聚着老一辈教师的关怀和指导。而老一辈教师们艰苦创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爱岗敬业精神,也将时刻激励着自己不断奋勇前行。

  江涌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包括离退休老同志在内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在过去一年里,全校广大教职工在校党委领导下,瞄准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持续深化内涵式发展,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结合学校当前工作,江涌书记提出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完善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的“五育”并举的一体化育人体系,探索构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具有苏大特色的立德树人长效机制。广大教师要牢记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争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和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二是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使之转化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百廿再出发的强大动力。紧跟国家的发展步伐,在与国家、时代同行中,展现苏大的担当和作为。三是要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全面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职工队伍。要推进人才队伍治理体系现代化,全面释放人才队伍的创新活力,切实提高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巩固发展“近悦远来”的良好生态,为教职工自我提升和职业发展创造更优质的平台,提供更优厚的工作待遇和更贴心的服务保障。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