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象棋协会李晨、姜明获“子城杯”第二届双塔街道辖区综合运动会象棋比赛冠亚军

作者:校教工象棋协会2018/11/21 10:27

20181116-18日苏州大学工会组织会员参加了“子城杯”第二届双塔街道辖区综合运动会,作为辖区单位,苏州大学参加了象棋、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掼蛋等五个项目的比赛,校工会主席兼象棋协会会长王永山,校工会副主席陈洁亲临现场观摩指导。

本次比赛由葑门历史文化片区管理办公室、姑苏区双塔街道办公室主办,有来自苏州大学、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苏州市图书馆、体育局、教育局、旅游局、园林绿化管理局、住房城乡建设局等65家企事业单位组队参加。

本次象棋比赛共有34位选手参赛,采用中国象棋协会审定的最新《象棋竞赛规则》,采取积分编排,共赛五轮。此次象棋协会选派马克思主义学院姜明老师和文学院年轻教师李晨出战。

上午八点半开战,前两轮两位老师轻松过关,各取4分;第三轮抽签结果,两位老师提前相遇,同室操戈,姜明以当头炮开局,李晨以半途列炮迎战,战至中局,势均力敌,由于形势尚未明朗,双方都不敢用强,鸣金收兵,握手言和,同积5分进入下一轮;第四轮李晨轻松过关,积7分进入最后一轮,而姜明由于开局阶段过于用强,被对手后手顶和;最后一轮李晨第一台后手迎战场上最高分(8分)来自贺骏汽车贸易的陆建(上届前五名得主),是役,双方以中炮进七兵对黑方左炮封车进7卒的老式布局开局,黑方通过冲3卒开通右车并威胁红七路马取得布局反先,中盘抓住红窝心马的问题,弃7卒,车进下二路,伺机叫杀,红无奈弃子解杀,后虽抵抗一阵,仍难逃败局,第50步红投子认负。第四台姜明后手迎战同积6分的中亿丰建筑的青年好手,双方以中炮横车七路马对屏风马开局,黑方抓住红车轻进的软招,很快取得布局反先,中局强行兑子后取得多兵优势,且时间上大占优势,残局阶段,红方在时间恐慌下走出漏招,不得不停钟认负。

最后,李晨以四胜一和积9分的战绩获得冠军、姜明则以三胜两和积8分(小分领先第三名4分)获得亚军。继上届我校象棋选手机电学院王阳俊、马克思主义学院姜明分获冠军和亚军后,再次卫冕冠军和亚军,充分显示了苏大教工象棋选手的水平和实力。


(校教工象棋协会 供稿)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