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程大学工会来我校开展工会工作调研

作者:2019/10/25 04:35

1023日下午,哈尔滨工程大学副主席刘天孚一行3人来我校开展工会工作调研和交流。校工会主席王永山,副主席陈洁、陆伟中出席了会议。

 王永山主席对哈尔滨工程大学工会一行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苏州大学的办学历程,以及学校近年来各项事业取得的成果。同时,围绕教代会职权落实、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维权服务职能发挥、困难职工帮扶、教职工文体活动开展、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重点介绍了我校工会的工作思路和特色做法。他表示,积极推动教代会职权的落实是高校工会的共同命题,是工会组织实现桥梁纽带作用,维护教职工民主权利的切入点,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校党委领导和行政支持下,在强化代表审议通过权上取得实质性突破。加强维权服务,推进和谐校园建设,是高校工会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着重点,要以学校和学院(部)教工之家建设为抓手,坚持普惠服务和精准帮扶相结合,竭诚为教职工服务,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活跃校园文化,满足教职工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是提升工会组织活力的着力点,要以开展全校性教工文体类比赛,促进教工社团多样化发展,鼓励基层分会开展特色活动为三大引擎,推动教职工文化活动蓬勃开展,解决多校区办学下教工活动覆盖面、多样性等问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善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辩证思维指导工作实践,是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根本保证,要重视工会理论研究和实践探讨,在继承工会工作优良传统的基础上,结合时代发展,在自我革新中不断注入新活力。他希望两校间多开展工会工作经验分享,共同提高。

 刘天孚副主席表示,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专题调研,此次苏州大学之行收获颇丰,感谢苏州大学工会的热情接待和经验分享。他认为,工会工作没有“硬”指标,创新发展的空间很大,更需要找好对标的参照系,不断拓宽工作思路。苏州大学工会在教代会职权落实,多种渠道帮扶困难职工,有效解决教工活动场地问题和满足教工多样化的文体活动需求,解决好教职工切身利益问题等方面积累的成功经验和特色做法,十分值得借鉴学习。他希望今后能多开展工会工作交流和研讨,共同促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教代会提案的办理流程,校内医疗互助的具体实施办法,调动基层工会干部工作积极性的有效措施,以及提高教工福利待遇,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工社团建设等具体问题,作了深入探讨和充分交流。


(校工会)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