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工代表队获在苏高校第七届教职工羽毛球团体比赛冠军

作者:校教工羽毛球协会2018/06/08 02:31

62日,在苏高校第七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在苏州科技大学体育馆二楼羽毛球馆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苏州市教育工会主办,苏州科技大学工会承办,在苏高校13家单位组队参赛。我校教职工羽毛球代表队力克多支劲旅,勇夺桂冠。

本次比赛为混合团体赛,设置了男子双打、女子单打、混合双打、男子单打、男子双打项目。在小组赛中,我校教工羽毛球队以小组第一出线。四分之一决赛3:0战胜经贸学院、半决赛3:1战胜常熟理工学院后,在冠亚军决赛中又遇到老对手苏州科技大学。双方实力旗鼓相当,决胜关键就在于排兵布阵。这时场地上的观众和运动员都聚集过来,为双方加油鼓劲,本次对决瞬间成为全场的焦点。

第一场男双比赛,双方势均力敌,我方队员由于大赛经验不足,压力过大,主动失误较多,最终惜败。第二场我方出场的女单选手,本身实力稍逊于对手,2:0又失一分,场上总比分0:2,我队压力激增。第三场混双比赛,程广振和田琴波老师顶住压力,奋力拼搏,为我队成功扳回1分。在第四场男单龚肖奕老师以绝对实力轻松拿下后,场上总比分达到2:2。比赛进入了白热化。第五场决胜局,我方派出了由朱建刚和李文峰老师组成的男双组合。可以说,双方的技战术水平相当,谁的发挥更稳定,失误更少,获胜的机率就更大。比赛异常胶着,比分交替上升,双方拉拉队都拼命呐喊,为队员鼓劲加油。主场出战的对方由于压力增大,失误增多,我方队员抓住机会,稳扎稳打,经过苦战,以2:1的微弱优势赢得比赛。我校教工羽毛球队在大比分0:2落后的逆境下,连扳3分,最终以3:2击败苏州科技大学,在时隔二年后又重新夺回冠军,可喜可贺!

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教职工的羽毛球竞技水平和顽强拼搏、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也增进了与兄弟高校间的交流和友谊。


校教工羽毛球协会 供稿)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