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育工会暨北京高校工会主席一行来我校调研工会工作

作者:2018/11/29 10:17

20181127日上午,北京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邱爱军,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服装学院等工会领导,以及北京大学工会《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赛制改革研究》课题组成员一行8人,来我校开展工会工作调研和交流。校工会主席王永山、副主席陈洁出席了会议。 


王永山主席对北京市教育工会暨北京高校工会主席一行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他从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简要介绍了苏州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从落实教代会职权、弘扬师德师风、加强维权服务、丰富教工文化生活、强化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工会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做法,并结合北京大学工会课题组的调研内容,介绍了我校组织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工会工作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工会十七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思想为指导,善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辩证思维指导工会实践,始终坚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要紧密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大局,贴近教职工实际需求,找准工会工作的着力点,积极拓宽民主沟通渠道,充分调动教职工积极性,凝心聚力促进发展;全力推进普惠服务和精准帮扶,努力解决教职工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大力推动教工社团的蓬勃发展,精准对接教职工精神文化需求。要持续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重视对工运理论和工会实践创新的研讨,不断提升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使工会干部真正成为教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和娘家人。

 邱爱军常务副主席表示,苏州大学工会工作特色明显,在精准服务,努力解决教职工切身利益问题上细致到位;坚持把推进学校民主管理作为工会工作的重点,苏州大学教代会制度健全、规范有序,每年的议题重大、内容丰富,代表评议、提案办理等工作也凸显亮点,苏州大学对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赛制设计也让她深受启发,为开展好今后的工会工作、课题研究提供了有益借鉴。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教代会代表评议制度、提高教职工福利待遇、非编教职工入会、教工活动组织开展、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教师成长激励机制等问题,作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表示今后应多加强京内外高校间的交流互动,共同促进工会工作上新台阶。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天赐庄校区和学校博物馆,并在东吴大学老校门前合影留念。


(校工会)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