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召开2017年教职工社团工作总结交流会

作者:校工会2018/01/02 11:13

  12月28日下午,校工会在凌云楼9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教职工社团工作总结交流会。校工会主席王安列、副主席陈洁,各社团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陈洁主持。

  会上,王安列主席对各社团负责人一年来大力支持工会工作,默默为教职工服务、为校园文化建设作贡献表示了衷心感谢,对各社团为增强教工文化活动多样性和普及面、营造和谐校园氛围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部分社团在推广运动健身、增强教职工幸福感归属感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点评。他表示,社团工作是工会活跃和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抓手,工会将一如既往鼓励支持各教工社团的建设,协调解决好影响社团发展的主要问题,促进教工社团的繁荣发展。

  陈洁副主席简要回顾了2017年教工社团工作,对规范社团经费和日常管理、开展年审和优秀社团评比等进行了详细说明。今年新成立了爱尚科学教师亲子俱乐部、职工园艺俱乐部、教工传统体育养生协会、乐跑协会,使我校教工协会达到32家。她表示,过去的一年中各教工社团通过丰富多样、健康向上、特色鲜明的活动,准确对接教工文化新需求,活跃了教工业余文化生活。同时,在加强社团自身建设上也有了较大进展,希望通过交流、评比,总结和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促进教工社团健康发展。

  随后,与会社团负责人围绕社团建设、会员管理、活动组织、对外交流、服务师生等进行了工作交流。2017年教工社团建设呈现出不少亮点:“形式活”,多数社团充分运用网络平台,实现线上线下活动同步,加强了会员互动;健身俱乐部、羽毛球协会以分校区设立小组的形式来加强管理,扩大了社团活动的辐射面。“立意新”,爱尚科学教师亲子俱乐部倡导教工会员“捐献”专业所长,共同提升教工子女科学素养;东吴越野车友俱乐部以“不畏险但决不冒险”的长线活动,强化团队精神,磨砺会员意志,并积极开展公益活动,丰富了活动内涵。“颜值高”,教工歌咏协会注重提升会员艺术修养,教师合唱团的专业水平得到同行认可并获得社会资助,取得了发展新机遇;教工篮球、羽毛球、乒乓球、象棋、排球、钓鱼协会等代表学校,组队参加各类省市级比赛,囊括多项大奖,对外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风采。“创新多”,足球协会举办了首届教工八人制足球赛,排球协会将传统硬式排球赛向大众气排球比赛转型,引发运动健身的新一轮热潮。“服务实”,诵读协会、摄影协会组织会员服务学校大型活动,参与学校相关专业培训和公选课教学等,发挥了会员所长。同时,与会人员还就社团在优化会员结构、创新活动形式、提升社团建设水平中遇到的瓶颈问题进行了探讨,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合理化建议。

  最后,陈洁副主席为获得“苏州大学工会教职工协会建设”优秀奖的各教工社团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会议不仅是一次教工社团经验总结交流会,更是一次工作推进会。会议号召,各教工社团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优秀文化,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加强社团规范化建设,积极打造社团品牌活动,提高社团吸引力和影响力,努力将社团建设成为教职工的精神家园,为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发挥独特作用。


(工会)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