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召开2017年工会工作年终总结会议

作者:2018/01/12 11:12

 2018110日下午,校工会在凌云楼90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7年工会工作年终总结会议,校工会委员会委员、校工会经审委员、各分工会主席,校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顾志勇、医保与计划生育科科长夏涓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王安列主持。

会上,首先由顾志勇副处长对学校教职工医疗补助办法的修订进行了情况通报,他主要从办法的适用人员范围、统筹医疗个人自负部分补助标准、参保苏州市大病医疗保险、非事业编制人员医疗补助办法及医保个人账户增记部分调整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并就与会人员的提问进行了政策解读。他表示,本次办法的修订是对现行教职工医疗补助政策的整合和调整,是一项惠及教职工的实际举措,将通过基层工会广泛征求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各分工会主席帮助进行政策宣传和意见征集,使办法的制定更趋完善合理。

随后,王安列主席围绕积极推进教代会及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着力推动民主管理制度的完善;重点做好服务教职工实事,着力提高教职工身心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共同营造和谐校园;着力加强新形势下工会自身建设,重点深化建家工作,增强组织活力和凝聚力等方面,全面总结和回顾了2017年工会工作情况,并向与会人员通报了2017年工会经费使用情况,对到届分工会换届工作进行了动员布置。

同时,王安列主席对2017年基层工会教工之家验收评比情况进行了说明,宣读了2017年基层工会“教工之家”评选结果,王健法学院分工会、艺术学院分工会获评“先进教工之家”,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等7个分工会获评“合格教工之家”。他还通报了此次基层工会走访和征求群众意见情况,对各分工会在服务动员教职工、推进基层民主、推动和谐发展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奉献,表示了衷心感谢。针对教职工的意见建议,他表示校工会将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落实下一步工作措施。他指出,在学校深化内涵建设的新形势下,工会干部要主动顺应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教职工的新期盼,进一步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力争在活跃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围绕教职工需求精准服务、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取得新成效。进一步加强工会工作的交流研讨,拓展思路,共同进步,为创建团结和谐的工作环境、提升教职工幸福指数出实招出新招,不断扩大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最后,校工会主席王安列及副主席冒维东、陈洁分别为获评“先进教工之家”、“合格教工之家”的分工会颁发了铜牌。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提升工会干部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行动自觉,组织开展了工会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



(工会)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