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正学院分工会举行专题学习交流会暨学院教代会筹备会议

作者:文正学院分工会2018/12/13 10:48

1211日,文正学院召开工会工作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报告及习近平同志关于工会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就本年度教职工代表大会的相关筹备工作进行部署。学院全体工会委员、工会小组组长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杜明主持。

2018年是我国工会事业发展的重要年份,1022日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举行。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代表全国总工会第十六届执行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的报告。结合报告内容,与会同志共同学习并各自发表了观点。

杜明表示,习近平同志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中指出:“工会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把群众观念牢牢根植于心中”,这是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重要遵循,应当在我们日常工作开展中认真贯彻执行。特别是对于“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理解,一定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作风,把广大教职工的心声民意搜集起来、汇总起来、研究起来,并将其转化为学院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

按既定工作计划,本年度教职工代表大会将于十二月下旬举行,学院职员制方案修订等相关内容将报请大会审议表决。为此,本次预备会议邀请了学院人事处处长周文军就修订的相关精神和内容进行了解释说明,并解答了大家的疑问。我院于2014年在同类院校中率先开展职员制改革探索工作,在制度设计层面调动了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也切实保障了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本次修订工作将围绕如何更好的体现公平精神与更好的激发先进性两个方向推进。

会议还对学院工会年终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商议。


(文正学院分工会 供稿)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