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节,让春光与文化同在

——记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作者: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分工会2018/03/14 09:00

310日,正是乍暖还寒时候。为庆祝三八妇女节,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工会组织本院女教职工前往吴江区,开展了以“沐浴美好春光,感受古典文化”为主题的特色踏青活动。老师们一同参观了东太湖生态园、盛家库旗袍小镇、平望爱慕生态工厂以及中国宋锦文化园。

三月的微风伴着阳光吹拂着蔚蓝色的湖面,熠熠湖光,微波涟漪。漫步于清新伊人的湖光景色之间,老师们欢声笑语,心情舒畅,或在湖边漫步欣赏美景,或三两结群在花丛中拍照留念,尽情的释放自己。

在以丝绸制作闻名的盛家库旗袍小镇,风格迥异、独具特色的旗袍样式吸引老师们纷纷驻足观看,感受传统服饰之美。在有着百年悠久历史的内衣工厂平望爱慕生态工厂里,女教职工们重温了中国女性百年内衣发展史,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近代女性在争取平等地位和权利时所经历的坎坷。

最后一站,老师们来到了有着中国“锦绣之冠”美誉的的苏州宋锦文化园。宋锦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2006年,宋锦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在文化园里,文化园工作人员通过大量的图片和实物展示,向老师们介绍了宋锦产业、工艺及设备的发展历程。在与宋锦手工匠人进行了面对面的接触后,老师们亲身体验了宋锦制作工艺的绝妙,并为宋锦的悠久历史和独具匠心的复杂工艺而深深震撼。

此次踏青活动既是一次感受春光的绿色生态之旅,也是一次感受服饰历史传承的文化之旅。它不仅使女教职工们在平常繁忙的工作中得到放松,调节身心,更使得老师们陶冶了文化情操,在精神上得到愉悦,也让大家感受到了满满的节日气氛。此次活动在教职工之间取得了良好的反响,今后学院工会将继续举办类似活动,以促进教职工互动交流,凝聚情谊,使大家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与科研工作中去!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分工会 供稿)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