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自己 关注健康

——苏州大学女性健康生活讲座及咨询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2018/03/15 09:31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关心关爱我校女教职工身心健康,增强女教职工自我保健意识,借助我校临床医学和护理学的专家人才资源,3月12日下午由校工会、机关党工委、医学部护理学院联合举办的女性健康生活讲座及咨询活动,在校本部维正楼护理学院一楼顺利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有校工会副主席、校女教职工委员会主任陈洁,机关党工委书记王成奎、副书记高玮玮,护理学院院长李惠玲,以及来自各院系、机关各部门的女教职工们。讲座由李惠玲院长主持,附一院内分泌科科副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王进红主讲。

  王进红从事医疗、教学、科研27年,完成论文十余篇,参编论著三部。现任江苏省全科医学分会委员、苏州市内分泌学分会常委、甲状腺腺组组长、骨质疏松症和骨矿盐疾病专业委员会委员,苏州市全科委员,苏州市老年大学特聘教授专家、苏州市总工会职业素质提升大讲堂讲师,《健龄》杂志的编辑,苏州市健康促进协会顾问,苏州市健康管理师培训班特聘讲师。擅长代谢性疾病:糖尿病早期干预以及糖尿病微血管、大血管并发症、痛风、骨质疏松症的诊治;内分泌疾病:甲亢、皮质醇增多症、垂体瘤、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Addisons病、多囊卵巢综合症的诊断及治疗。

  “上医治未病,中医治欲病,下医治已病”,王进红主任从讲座伊始就将健康科学养生、提前预防的理念传递给女教职工们。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实的数据和大量的图表,丰富的事例,深入浅出地介绍和分析了年轻女性常见病症状;更年期伴随的骨质疏松、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代谢综合症的致病因素,以及引起的各种生理、心理变化;防范和控制慢性病的重要性,以及科学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帮助女教职工们厘清了一些对慢性病的错误认知和养生保健误区,树立预防疾病的科学理念,还亲授了一些生活小常识和保健小贴士。王进红主任幽默风趣,妙语连珠,讲座中许多富有人生哲理的金句、警言,引发了在座女教职工们的强烈共鸣,获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校工会副主席陈洁为王进红主任颁发了感谢证书。她对王进红主任百忙之中来校进行健康知识讲座与咨询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对王进红主任的仁心仁术和精彩讲座给予了高度赞誉,也希望我校女教职工能关心自身健康,为自己为家人多了解防病于未然的健康知识,并祝愿所有女同胞们健康生活、幸福生活。

  讲座结束后,王进红主任为现场的女教职工们解答各种疑惑,进行疾病治疗及预防方面的咨询,对于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