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己宽人,做新时代女性

——物理与光电·能源学部“三八妇女节”活动

作者:物理与光电·能源学部分工会2018/03/15 10:20

  2018年3月8日,春寒料峭,物理与光电能·源学部的女教工们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天平山开展了以“严己宽人,做新时代女性”为主题的妇女节半日活动。虽然天平山上大部分的树木还没有抽芽,然而我们的心情就像散落在天平胜境里的梅花一样,雀跃,清新。

  在学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共有24名女教工参与了本次活动。大家在领略天平山“红枫、奇石、清泉”著称的自然景观的同时,瞻仰了北宋著名爱国官员范仲淹先生的遗迹,学习了他甘为人民公仆,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操,尤其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无私奉献精神。我们先后参观了范文正公祠、御碑亭、高义园等建筑,学习了解了相关的历史渊源及人文背景,并结合我们各自的工作、生活开展了一些小型探讨活动。最后所有的女工同志互帮互助,携手攀登到天平山顶,四下众览,感受范仲淹胸怀天下的气魄,感受对我们心灵纯粹彻底的洗涤。

  本次活动结束后大家均深受鼓舞,决心努力利用女性特有的柔软、细腻的心思,将这种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精神融合到家庭氛围的营造和子女的教育中去。更重要的是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忘“心怀天下”,更好地服务社会,为学校与学院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物理与光电·能源学部分工会 供稿)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