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尉寻梅香,相约春天

——记金螳螂建筑学院分工会女教职工活动

作者:金螳螂建筑学院分工会2018/03/20 09:41

  为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和庆祝女教工的“三八”妇女节,3月10日学院工会组织我院全体女教工前往光福镇开展活动。光福镇位于苏州城西28公里的太湖之滨的邓尉山麓,是一座嵌入太湖的半岛,整个岛体现出太湖农家风情。每年二至三月,光福邓尉山一带,梅花吐蕊,势若雪海,故名香雪海,成为江南最著名的探梅胜地。

  阳春三月,阳光明媚,女教师们漫步在梅香疏影的春天里,感受到的是无处不在的春意,到处生机勃勃,清新而又绚丽。同时,老师们还考察了光福镇的镇貌,结合建筑、城乡规划和风景园林的专业,以特色小镇建设的角度,讨论了其优势和存在的不足。光福的乡村旅游存在明显的季节性,如何协调淡季和旺季之间的不平衡性,基础设施建设中的不足,都是未来需要不断完善的。光福同时也是一个花木之乡,老师们参观了光福花木市场,更深入地了解到苏州周边园林绿化的苗木供求情况,对促进专业教学和科学研究提供了信息。本次活动,不仅愉悦了女教师的心情,同时也增进了女教工之间的友情和团结的力量。梅花不畏严寒、不惧风雪的品格也会不断激励老师们前行;老师们领略到了梅花的自然之美,身心也在这浪漫写意的休闲空间里得到了放松,姐妹们的欢声笑语留在这春天的诗画中。



(金螳螂建筑学院分工会 供稿)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