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六届女教职工气排球比赛成功举办

作者:2018/03/23 03:24

春分起,万物生,恰逢万红千翠争艳的好时节,321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体育学院协办的第六届女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在东区体育馆内火热开赛。作为我校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保留项目,女教职工气排球比赛至今已举办六届,得到了广大女教职工的积极响应。本届比赛更是吸引了全校29家单位组队参加,不少单位的党政领导、工会主席亲临比赛现场,为队员们鼓劲加油。

为确保比赛顺利圆满完成,更好地达到鼓励运动健身、愉悦教工身心、融洽工作氛围的目的,主办方在赛前进行了精心策划和准备。体育学院也从场地协调、器材准备到比赛组织,给予了大力支持,还派出了由排球专业学生组成的裁判组,在本届比赛裁判长宋元平老师、李莉老师和杜小伟老师的带领下,出色完成了裁判任务。而校教工排球协会几年来对气排球运动的大力推广,在竞技水平提升、骨干队员培养方面所作的努力,也使得本届比赛的观赏性和竞技性得到提高。

本届比赛依然分四个组别,采用小组单循环赛、交叉决赛的比赛办法,并根据女教职工特点设计了竞赛规则。缩短的赛程使比赛随机性增强,也让比赛结果更具悬念。经过前几届的打磨,各队的竞技水平和赛场经验都有所提升,比赛十分精彩激烈。赛场上队员们齐心协力,尽力发挥,在主力队员的带领下积极进攻,顽强防守,发球、垫球、传球、扣杀、拦网, 动作有模有样,体现出较好的团体协作精神。尤其是体育学院代表队,一些精彩的战术配合,规范的技术动作,都给其他参赛队作了很好的示范。

经过逐队竞技,最终体育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物理与光电·能源学部、教育学院、文正学院、金螳螂建筑学院、后勤管理处、医学部基础医学与生物科学学院代表队成为本届比赛的前八名。

整个赛场既紧张激烈,又和谐融洽,欢声笑语不绝于耳。每个参赛队员都乐在其中,无论输赢都坦然面对,充分享受着运动健身和团队竞技比赛带来的身心愉悦。许多女教工把每年一度的气排球比赛视为一次难得的切磋球技、增进友谊的大聚会。校教工排球协会秘书长杜小伟也对比赛作了中肯的评价,他认为赛前有组织的训练磨合,以及队中核心队员的发挥,是影响比赛结果的重要因素。学校推广和组织气排球比赛,也是为了让更多的女教师重视身体锻炼,走出办公室,多融入集体活动中,开展运动健身。

校工会表示,组织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庆祝活动,旨在活跃节日气氛,丰富女教职工的业余生活。通过此类文体活动的开展,倡导健康生活理念,也为女教职工们提供一个沟通交流、放松身心、团结协作、展示自我的平台,鼓励女教职工们以更积极乐观的态度,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努力为我校事业发展建功立业。同时,祝愿我校女教职工们在每一个平凡而不平淡的日子里,优雅生活,勤勉工作,争创佳绩,在锦绣春色里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彩。



(校工会)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