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女教师庆三八游古村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分工会2018/04/04 04:15

  学院分工会于3月25日组织女教师们开展庆三八游古村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唐文跃和党委副书记田雷一起参加了活动。

  当日,风和日丽阳光明媚,初春的温暖洒满了大家的心田,梅花绽放,嫩叶枝头,处处洋溢着春的气息,大家兴致盎然,徜徉在这美丽的春色中。

  金庭镇的古村东村依山傍水,风景如画,自古便称钟灵毓秀之地。明清时期遗留下来的江南古村落遗迹饱含着许多历史年月遗留的信息,具有极为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植里有三宝,古道、古桥、古樟,均建(植)于清康熙四十一年(1702),油菜花盛开的美景吸引了我们,古道、古桥、古樟、小桥、流水、人家,构成一幅典雅的天然图画。古道、古桥,1997年被列为县文物保护单位。照片中的古桥和古樟以及被我们档住的古道让我们感受到植里的安静和质朴。

  参观明月湾的清朝廉吏暴式昭纪念馆,认识了 “情性乖张,作事荒谬”,“好事,又好出主意”、 “薄官不能一朝留,清风可以百世纪”、“此人若为牧令,政绩必有可观矣” 、“为人清廉,作人有骨” 、“世上穷官谁与比,罢官不见炊烟起” 、“暴方子先生,这一个最小的官,却傻心眼儿,偏好事好出主意。...…傻心眼儿的老百姓才真公道”的暴式昭,在春游的同时上了一场生动的廉政课。


(轨道交通学院分工会 供稿)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