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洲优黄跨年音乐会圆满落幕

作者:教师合唱团2019/01/03 09:06

1225日晚,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由江苏张家港酿酒有限公司主办、苏州大学沙优教师合唱团承办,苏州大学工会、苏州大学教育基金会、上海盛贤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沙洲优黄跨年音乐会”,在全场千余名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

江苏张家港酿酒集团董事长黄庭明先生,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邓敏、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周高、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标等领导莅临现场并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特邀著名主持人施斌主持,音乐会在苏州大学沙优教师合唱团演唱的《茉莉花》歌声中开始,之后充满浓郁西部风情的《去一个美丽的地方》,有着江南水乡的《烟花三月》,带着诗人徐志摩浪漫情怀的《雪花的快乐》,四首不同风格的合唱作品,给观众带来了美妙的艺术享受。期间还有苏州大学辅导员合唱团带来的《雪绒花》和《sing sing sing》,音乐学院学生组成的女声小组唱《春天的芭蕾》及一些特邀嘉宾倾情演绎的独唱、评弹、二胡等精彩节目,给观众带来了高品位的艺术享受,一次次点燃了全场观众的激情。最后,苏大沙优教师合唱团和苏大辅导员合唱团联袂演唱的《越来越好》将音乐会推向高潮,教师的沉稳高雅与辅导员的热情活力完美相融,迸射出对即将到来的2019的希望和祝福。当《难忘今宵》歌声响起时,领导走上舞台和演员合影留念,共祝演出成功,也共同祝愿我们的祖国,我们的明天越来越好!

余音绕梁,音乐会结束后听到领导、教职工评价最多的就是“教师合唱团团员气质优雅、演唱专业”“你们演出每次我都来看,现在是越唱越好了” “看到台上这么多熟识的身影,感到特别的温暖”……也许这就是校园文化的真谛与魅力,她触碰了人们内心最柔软的那点温暖,凝聚成一种浓浓的归属感,而留在合唱团员心里的是被认同的温暖与自豪,平时坚守的那点艰辛这一刻都被瞬间冲淡了、雾化了。

苏州大学沙优教师合唱团隶属于苏州大学工会领导下的教职工合唱协会, 2012年由学校一群热爱合唱的教职工组建,2017年得到江苏张家港酿酒有限公司赞助并冠名,有了企业的资金支持,使合唱团步入了更广阔的空间,也为校企文化合作做了一个尝试。感谢江苏张家港酿酒有限公司鼎力支持,感谢学校领导、工会及有关部门的关心,感谢为本次音乐会策划及准备倾心倾力的张红霞教授,感谢上海盛贤文化发展公司,感谢所有为本次音乐会付出努力的各位老师、同学和朋友!


(教师合唱团 供稿)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