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正学院分工会上方车友会户外自驾再出发

作者:文正学院分工会2018/04/20 03:21

  上方车友会作为文正学院较早成立的工会兴趣小组之一,每年都能组织教职工自发开展自驾出游活动,极大地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生活。

  今年清明,上方车友会再度踏上行程。本次自驾目的地为桐庐,以休闲踏青游为主。山的伟岸,石的气势,水的灵韵,林的秀色,构成了桐庐山水洞天色彩斑斓的景致与诗画般的意境。桐庐处于国家级风景旅游区“富春江—新安江”旅游线核心地段。上接黄山、千岛湖,下达杭州西湖。北连天目山,南依仙华山。

  4月5日早晨6:00一行18位教职工及家属在东校区门口集合开拔。一路沿常台高速—练杭高速—杭瑞高速,下高速沿省道到达景点垂云通天河,游完后又转道出发前往严子陵钓鱼台,乘船游览有小三峡之称的富春江和钓鱼台。

  以水色佳丽著称于世的富春江,素有“奇山异水、天下独绝”之称。浙江水系的翡翠玉带,有芦茨、子陵、子胥三峡,尤以桐庐境段最为秀丽。 古人云:“三吴行尽千山水,犹道桐庐景清美。”上游七里泷,水如染,山如削,峰紧紧流窄,鸢飞鱼跃,称“富春江小三峡”。富春江小三峡,宛如一幅秀美的山水画,元代著名画家黄公望踏遍中国名山大川,选中富春山作为他的隐居地,花了整整十年的时间走遍富春江的山山水水,终于绘成举世闻名的《富春山居图》。

  第二天的行程前往白云源景区。白云源由高山、峡谷组成。一千多米高的深山里森林密布,深潭碧水、溪水长流,生态环境卓绝,空气、水质监测均优于国家一类功能区一级标准,是观光度假避暑胜地,景点有大小龙门、鸳鸯潭、青龙峡等。

  两天左右的行程,时间虽紧凑,但各位成员都很尽兴。特别是老人与小朋友共同出行,让工会活动颇添了几分家的温馨。


(文正学院分工会 供稿)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