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法学院二届三次专题教代会顺利召开

作者:2017/03/23 03:40

 

    2013年12月18日,王健法学院二届三次教代会在法学院二楼大会议室召开。这次教代会有三大特点:一是为更广泛地发扬民主,本次教代会仍像前几次一样由全体教职工参加,除由于上课、出差等原因而请假的老师之外,共有58名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二是本次为专题教代会,专门讨论并表决绩效工资分配办法及相关文件,而且准备工作较扎实,会前对拟表决的相关文件组织过4次广泛的讨论和修改;三是为更充分地发扬民主,本次教代会的表决采用了无记名投票方式。
    下午1点30分,王健法学院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党委书记胡亚球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始。胡玉鸿院长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教代会的正当程序和集思广益之功能以及教代会在学院的民主决策、制度治院中的作用,指出无记名投票更能体现民主,更能让广大教职工充分表达自己的意见,同时要求广大教职工为维护学院的整体利益、促进学院的未来发展而积极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充分展开讨论,以使学院的绩效工资改革方案更加完善。接着,周国华副院长、黄学贤副院长、院长助理方新军先后分别就《王健法学院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办法(草案)》和《王健法学院教职工社会服务工作量计分办法(草案)》及《王健法学院党政管理人员岗位职责及绩效系数(草案)》、《王健法学院教师教学工作量管理规定(修改稿)》、《王健法学院科研考核及奖惩规定(修改稿)》作了说明。
而后,是一个半小时的分组讨论。大会分三个组展开讨论,分别由王克稳、李晓明、朱谦三位教授主持。各组在讨论时,广大教职工畅所欲言,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乃至各种不同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在近一个小时的执委会会议上,首先各组主持人汇报了各组的讨论情况,然后执委会集体讨论了广大教职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决定采纳广大教职工提出的大部分意见和建议并对相应的文件内容作了调整,并决定提交大会表决。
 
 
 
    下午4:50左右,再次召开大会。首先由执委会主任胡亚球书记逐一通报了执委会决定采纳广大教职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及相关文件内容调整的情况(全部采纳和部分采纳的意见和建议达25条),然后进行大会表决,由全体参会者进行无记名投票。工会主席、执委会副主任上官丕亮担任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紧张有序地开展了发票、收票、计票、核票等工作。最后,执委会主任胡亚球书记宣布了表决票的统计结果,并宣布《王健法学院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办法》及其4个附件《王健法学院教师教学工作量管理规定(修改版)》、《王健法学院科研考核及奖惩规定(修改版)》、《王健法学院教职工社会服务工作量计分办法》和《王健法学院党政管理人员岗位职责及绩效系数》获得通过。
 
 
    这次王健法学院的绩效工资改革专题教代会充分发扬了民主,相信本次教代会表决通过的绩效工资改革方案能够充分发挥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的激励导向作用,大力推动法学院更好更快地发展。
(王健法学院分工会)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