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五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2017/03/23 03:42

 

苏州大学五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于2007年4月4日-5日在存菊堂和敬贤堂召开。五届教代会代表287人出席了会议,院士和全国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校主任委员及侨台联负责人、离休党工委负责人、退休协会理事长、校学生会主席、校研究生会主席应邀出席了会议,部分单位主要负责人、校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分工会主席等列席了会议。

五届二次教代会由教代会执委会主持。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朱秀林校长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建设和谐校园,确保以优秀成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工作报告和殷爱荪副校长所作的《以迎评建设为契机,以提高质量为目标,全面提高我校教学工作水平》的专题发言。与会代表围绕校长工作报告和专题发言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提出了许多富有创见的思路和意见。经审议,会议确认:田晓明同志任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吴俊生同志不再担任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增补杨一心、沈宗海同志为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

会议认为,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创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不断深化改革,强化管理,在学科建设、队伍建设、校园建设、科技创新、合作办学等方面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校党委书记王卓君同志在闭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王书记指出,苏州大学正进入新的发展时期,改革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全校上下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将发展的重心切实转移到内涵建设上来,坚持在内涵发展的基础上整体提高办学实力和水平,实现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思想,充分发挥教代会的作用,深入推进民主治校进程;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统筹各方,合力攻坚,为评估工作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祥和的校园氛围,以最佳的精神状态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

五届一次教代会收到的79件提案已全部答复完毕。此次会议目前共收到57件提案。会后,提案工作委员会在对所有提案进行综合、整理的基础上,将按提案内容归口分送有关领导和职能部门研究处理,并将及时给提案人以答复。

大会向全校教职工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在迎接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最后关键阶段,要在凝心聚力建设和谐校园的共同目标下,从氛围营造、规范教学、美化环境、精心准备等方面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迎评工作机制和整体合力,确保万无一失地以优秀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

会议号召,全校教职工要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为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