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起民工子女的一片天

作者:2005/06/03 12:00

 

   “200元,真是太多了,我从来都没有过那么多钱,我要把她送给妈妈!”当苏州市郢都民工子弟学校二年级一位女生拿到我校女知联与民盟捐赠的奖学金时,明亮的双眼闪烁着激动的泪光。
   为了让民工子女得到更多的关爱,六一儿童节当天,我校女知联与民盟的部分教师在女知联顾莹惠会长与民盟副主委黄学贤教授的带领下来到郢都民工子弟学校,代表全体女知联和民盟会员向民工学校捐赠了首批奖学金,并为18名从学前班到初三年级的优秀贫困生现场颁发了奖学金。
   “我非常感谢苏大老师对我们孩子的帮助和关心。”一位学生家长代表所有民工家长对我校所做的工作表示了深深的感谢!
   正如这位家长所说,我校女知联对苏州市这所最大的民工子弟学校一直给以积极的关注和力所能及的帮助。女知联先后向该校捐赠了图书、学习用品和各种学习资料,还将该校优秀学生领进我校参观、与大学生亲切交流。在女知联的牵头下,我校数学科学学院与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也长期进驻该校、利用节假日为孩子们讲解知识、开启智慧。
   为了撑起民工子女的一片天,我校女知联还将一如既往地关爱民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也希望我校更多的师生加入到“撑起民工子女一片天”的爱心行列里来!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