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教育工会高校片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作者:2015/10/29 12:00

 

    10月28日下午,苏州市教育工会高校片工作会议在我校凌云楼901会议室召开,苏州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干霞芳,苏州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高校片片长、苏州大学工会主席王安列,市教育工会办公室何晓新老师,以及13家在苏高校的工会主席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安列主持。
    会上,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干霞芳通报了苏州市教育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筹备情况,对苏州大学工会、科技学院工会等在筹备工作中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就大会召开期间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强调,本次代表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推动工会工作的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将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经验,科学谋划今后五年工会工作,并选举产生教育工会新一届委员会。她指出,本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广大教职工和工会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高校片各工会应积极配合,协助做好本单位代表的参会准备、会场服务等,齐心协力确保大会的顺利举行。同时,干霞芳副主席还通报了教育工会女职工工作会议的相关精神,对会议议定的服务青年教职工的具体方案和措施进行了说明,并就“妈妈驿站”、教师书画及摄影作品比赛等进行了动员部署。
    我校工会主席王安列围绕市教育工会布置的各项任务,提出了高校片近阶段工作的重点。各工会主席应高度重视,统筹协调,妥善安排好本单位代表参加教育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各项事宜,全力以赴完成教育工会布置的任务,保证会议的顺利召开。他提出,各高校目前正处于“十三五”规划编制的关键阶段,工会应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不断提升工会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强工作调研和思考,准确把握教职工的真正需求,多些金点子、想些新办法,在教职工身心健康、单身教工婚姻状况等共性问题上寻求突破,打破工作瓶颈。
    会议还商讨了在苏高校第四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和第四届教职工钓鱼比赛的具体事宜。会上,附一院工会常务副主席曾雪凤、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工会主席周建兴,分别就两项比赛的赛程安排、竞赛规则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会议完成了教职工羽毛球比赛的分组抽签。
    最后,各高校工会主席围绕积极改善教职工民生、活跃教职工文化生活、维护教职工健康权益、加强二级工会建设、推进学校民主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畅谈了经验做法。会议也呼吁各高校工会要主动适应教育改革的新形势,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工会工作的科学性、创新性、实效性,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彰显工会作为,赢得校党政的支持和教职工的信任。
 
(校工会)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