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苏州市教育工会高校片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作者:2016/02/26 12:00

 

    2月25日下午,苏州市教育工会高校片工作会议在我校凌云楼901会议室召开,苏州市教育工会主席沈宇,苏州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干霞芳、副主席陈琳,苏州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高校片片长、苏州大学工会主席王安列,以及12家在苏高校的工会主席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安列主持。
    会上,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干霞芳围绕“一个重点、二项实施办法、三件具体事项”,通报了市教育工会2016年主要工作打算及经费预算,并就高校片工会近期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强调,工会信息平台建设是苏州市总工会“十三五”规划中的一项重点工作,完善工会组织、工会会员实名信息采集,是加强工会组织管理、夯实会员服务和普惠工作基础的重要举措,高校片各工会应统一思想、积极配合,多做解释宣传,共同推进信息采集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她对苏州市“教育帮困基金”的设立和管理办法的制定进行了详细说明,此项举措是苏州市慈善基金会对“慈善一日捐”募得善款的专项使用,是为教育工会所属基层工会困难职工设立的专项基金,教育工会将公平合理用好此项基金,确保其持续良性运转。对于高校工会规范化建设目标管理考核方案的制定,她表示,方案针对高校工会特点,进一步完善细化了工会规范化建设的指标框架,也为高校片各工会加强组织建设、二级工会考核提供了指导性意见,各工会应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组织活力,促进工会工作创新,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呼应教职工需求,充分体现工会干部自身理念和价值。
    会议对《苏州市“教育帮困基金”暂行管理办法》和《高校工会规范化建设目标管理考核办法》进行了讨论,就办法的条文表述、可操作性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同时,会议完成了在苏高校第八届教职工乒乓球比赛的分组抽签。
    最后,苏州市教育工会主席沈宇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工会信息化建设是新形势下推动工会工作的需要,将为工会帮扶、普惠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的信息支撑。高校会员信息采集工作,面广量大,希望各工会确立共识,认真将此项工作完成好。他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工会干部应树立创新服务的理念,将服务工作落到实处,真正贴近教职工的实际需求,为教职工解决后顾之忧;要切实做到精准帮扶,及时掌握大重病职工、家庭困难职工等帮扶对象的情况,积极争取多方资源,努力扩大资助渠道,加大帮扶力度;要严格经费管理,规范工会经费的收、管、用,实现预算管理的精细化,做到年初有总预算,单项活动有明细预算,用严格的制度、规范的审批程序管好用好工会经费。他也希望,高校片各工会及时反馈教职工对工会工作的合理化建议,共同推动工会工作上新台阶。
 

(工会)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