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庆祝2016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趣味运动会

作者:2016/03/24 12:00

 

    春分时节,莺飞花开,生机盎然。3月23日下午,在东校区田径场,由校工会主办、体育学院协办的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趣味运动会如期举行。本次趣味运动会共有31家分工会组队参加,参赛女教工达到800余人次。
    为保证活动的圆满完成,校工会在场地布置、比赛组织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安排,并组成了阵容强大的裁判团队。在总裁判长周亦瑾老师的指挥下,由女工委员们组成的裁判组,不仅认真执裁,还热情为参赛女教职工服务,使趣味运动会在有序高效、温馨和谐的氛围中顺利进行。
    本次趣味运动会充分考虑女教职工的特点,选择设置了活动量适中、技巧性强、协作性要求高的项目,共设有持球接力赛、齐头并进、夹乒乓球、踢毽子、跳绳五个趣味项目,比赛均以团体总分排名,既注重趣味性,也增加了几分竞技色彩。对这些比赛项目,女教工们都是信手拈来,带着几分轻松步入了比赛,很快就抓住了比赛节奏。百米赛道也因女教工们的热情参与,“美”出了新高度,吸引了更多关注的目光。
    今年最大的亮点是“筷夹乒乓球”项目,吸引了众多参赛选手,旁观者也围得里一层外一层,大家都热情高涨。这个看似简单的项目远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驾驭,难住了不少选手。一位夹得娴熟的选手透露,要对夹球的位置和球所要经过的距离有合理的预期,掌握好节奏才行。
    “跳绳”对体能的迅速消耗,让大家对这项简单的有氧运动有了“气喘吁吁”的体验。“踢毽子”的参赛选手拿出各自绝活,单脚踢、双脚踢、花式踢,花样繁多。“齐头并进”对参赛者腰腹部的力量和协调性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让大家充分体验了速度与激情、团结与默契。而“持球接力”对参赛者平衡感的考验,也让大家感悟到其中蕴含的奥妙,找准支点、拿捏有度,正是生活的大智慧。
    整场运动会欢声笑语不断,田径场上处处洋溢着和谐、紧张又欢乐的气氛。女教职工们放松了身心,充分体验了运动健身的乐趣。
    校工会表示通过此类活动的开展,旨在丰富女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倡导健康生活的理念,推广开展一些不受场地限制、适宜零星时间开展的健身活动。借助文体活动的平台,增进女教工之间的交流与情感,展现女教职工的风采与活力,鼓励女教职工们以更积极的工作态度,更乐观的生活姿态,在本职岗位上展现自我,再创佳绩,努力为我校教育事业发展建功立业。

(工会)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