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教育工会高校片来我校进行工作调研交流

作者:2016/10/14 12:00

 

    10月13日下午,苏州市教育工会高校片13所高校的工会主席,在市教育工会主席沈宇、副主席陈琳带领下来我校,就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主动顺应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发展新常态,发挥高校工会作用推进学校民主管理、维护教职工权益、推动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工作调研和交流。
    调研交流会上,苏州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高校片片长、苏州大学工会主席王安列作了发言。他介绍了我校工会在推进教代会制度完善、发挥二级教代会作用、加强教工社团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他认为,工会工作内容、涉及领域较为宽泛,也没有固定的模式可套用,这都对工会干部提出了更高要求,尤其在当前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不断深入,高校工会应主动适应并找准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的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能以教职工需求为导向思考工会工作,牢记工会的首要职责,按照《工会法》的规定,坚守工作底线,力求工作实效。
    各高校工会主席结合本单位工会特色工作,以及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围绕贯彻落实教代会制度,落实提案办理;开展“三走进三服务”活动;深化建家工作,优化工会工作考评办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注重人文关怀,活跃教工文化生活,关怀青年教师成长;完善工作机制,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加强工会干部培训等方面,充分交流了做法与经验,并对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
    陈琳副主席对各高校工会积极发挥职能,结合高校特点开展富有成效的工作,以及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她也希望高校片各工会多加强交流学习,分享成功经验。以“两学一做”为契机,扎实做好工会各项工作,主动作为,全力服务发展大局;加强对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研讨,积极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共同推动工会工作上新台阶。
 
(校工会)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