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召开2016年教职工社团工作总结交流会

作者:2016/12/16 12:00

 

    12月14日下午,校工会在凌云楼9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6年度教职工社团工作总结交流会。校工会主席王安列、副主席冒维东,各社团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工会副主席陈洁主持。
    会上,陈洁副主席对2016年教工社团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并对2016年优秀教工社团评比、社团换届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她表示,我校28个教工社团充分发挥自身的独特优势,在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推进教工文化建设,营造和谐校园氛围等方面积极作为,贡献了力量。加强社团规范化管理,开展年审和优秀社团的评比,也是希望以评促建,更好地推动教工社团的良性发展,总结和推广一些优秀的做法和成功经验。
    随后,各社团负责人分别从创新活动形式、提升文化内涵、优化会员管理、加强对外交流、服务学校师生等方面,就取得的经验及成效、形成的特色及亮点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围绕会员发展、经费筹集、活动场所等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书画协会、教工歌咏协会致力于推进校内外高品位文化交流,在打造品牌特色活动,加强师生互动、文化育人上积累的成果;排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协会以赛促建,在推广运动健身、增强教工体质方面的有效实践;女知联谊会、职工技术协会组织会员为企业、为社会服务,扩大学校声誉和影响,集邮协会、游泳协会、摄影协会积极为教职工爱好者和学校大型活动服务,以及东吴越野车友俱乐部、健身俱乐部、象棋协会等社团以分片区、分小组的形式来扩大活动参与面,满足会员多样化需求,利用网络开展活动、加强会员互动等做法,都为推进社团活动开展、创新社团组织建设提供了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
    最后,王安列主席对各社团负责人一年来大力支持工会工作,为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所做出的努力和奉献,表示了衷心感谢。他指出,教工社团是校园文化建设的有效载体,希望各社团在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优化会员结构,扩大活动参与面等方面做出更多尝试,寻求新突破。工会将全力支持各教工社团的建设,努力协调解决好社团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促进教工社团有序、健康发展搭好平台,以教工社团的蓬勃发展为撬棒,来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指数,充分发挥工会在学校文化内涵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工会)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