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苑——苏州大学“缘之约”联谊活动成功举行

作者:2008/05/22 12:00

 

  校园春光好,暖风拂人心。5月14日下午,我校工会邀请我校以及苏州职业大学、园区职业技术学院的单身教工在存菊堂红烛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缘之约”联谊活动。校工会主席王安列、副主席沈宗海、秦红,群直党工委刘宇琴书记、数学科学学院党委袁晓通书记、校办对外联络接待办公室孙建娅副主任、苏南地区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王静副主任以及苏州职业大学工会吴彩萍副主席等领导出席,并和三校40多位单身教工联欢。校工会主席王安列、苏州鑫苑置业有限公司代表董栋先生先后致辞。王安列主席说,工会是教工之家,工会的服务就要到家,不仅要关心大家的工作,更要关心职工的婚姻家庭,“缘之约”联谊活动就是要为单身教工们创造一个沟通了解、帮助关爱的平台。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查佐明应邀主持了这场主题为“相亲相爱一家人”的联谊活动。
  相逢是首歌,同行你和我。在欢快的乐曲声中,鑫苑——苏州大学缘之约联谊会正式开始。整个联欢活动分为有缘千里来相会、花好月圆人长健、爱“拼”生活才会赢、千里姻缘一线牵、窈窕淑女君好“球”、相亲相爱一家人等六个互动版块。主持人通过击鼓传花的方式邀请现场男女嘉宾合作完成游戏、猜谜、绕口令、讲笑话、唱歌、跳舞、表演、手语操等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整个联欢活动中掌声笑声此起彼伏,老师们的心灵在游戏中放松,情感在交流中流动,灵魂的思考从蛰伏的冬眠中缓缓苏醒,大家兴奋地发出响亮的声音:有缘千里来相会。
  在“花好月圆人长健”的版块环节中,4组男女搭档每组分别在“花”“好”“月”“圆”四组题库中任意抽取一组,一个描述一个猜,他们用肢体语言与话语表述,你演我猜增进了彼此的默契,获胜的男女组合获得了“花好月圆”奖。
  今年是奥运年,又是好运年。但是天上不会掉馅饼,爱拼才会赢。在“爱‘拼’生活才会赢” 版块中,4组男女搭档在20分钟内,分别利用苹果、香蕉、菠萝、黄瓜、橙子等水果协力完成了一道道寓意丰富的水果拼盘,并向大家一一解说其中的奥运和运动含义。二人同心,其利断金,选手们的“拼盘”得到了现场领导和嘉宾的充分肯定。
  “千里姻缘一线牵”主持人通过一个个婚恋意境,让单身教工们合作共赢,给出了谜语的谜底: “千里姻缘一线牵”(重)、“东境脚为佳,女未肯成家, 半口吃一口,音息心牵挂”( 小妹同意)、“二人力大顶破天,十女耕田一半边,八王在我头上坐,千里姻缘一线牵” (夫妻義重)。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在“窈窕淑女君好‘球’” 版块中,主持人采用“抛绣球”的方式,邀请现场嘉宾趣味竞答、秀才艺、脑筋急转弯、表演绕口令。联欢活动在苏南地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的王静带领大家做手语操《相亲相爱一家人》之际达到最高潮。活动结束后,校工会还在莘园餐厅为参加联欢的教职工精心准备了自助餐。大家随意组合,边吃边聊,感觉特好。不少意犹未尽的老师饭后又继续返回红烛厅活动。
为了筹备这场联欢会,校工会的全体同志和特邀嘉宾主持人查佐明老师、苏南地区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王静老师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多次召开筹备会,无论是整体设计、活动编排,还是音乐选择、PPT制作、购买奖品等环节都精心组织。一份辛劳,一份收获。当天的联谊活动受到大家的高度评价。大家认为活动形式新颖,节目环环相扣,主持雅俗共赏,职工交往加深,期待此类活动今后能多举办。外校参与老师们称赞说:“到底是苏大的水平,一流的!”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