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高校第四届中国象棋暨桥牌比赛在我校隆重举办

作者:2008/10/07 12:00

 

由江苏高校棋桥工委主办,苏州大学承办、上海建桥学院协办的“长三角”高校第四届中国象棋暨桥牌比赛于10月2日-5日在苏州大学隆重举行。来自江苏、上海、浙江、安徽四省共15所知名高校的120多名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全国冠军、中国象棋特级大师赵鑫鑫代表浙江大学学生队参加比赛(只计团体总分,不计个人名次),提高了办赛档次和精彩程度,吸引众多观众并使参赛人员获得一次极好的交流学习机会。
10月3日上午开幕式在东吴饭店大会堂隆重举行,陈一星副校长代表苏州大学对来自“长三角”兄弟高校的各位来宾、队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通过比赛推动智力运动在“长三角”地区的进一步发展,吸引更多的教师、学生了解、喜爱并投身智力运动,启迪智慧、陶冶情操,追求身心和谐的理想境界,他衷心祝愿各位队员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使得比赛圆满成功。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比赛于10月5日顺利落下帷幕。江苏省高校棋桥工委主任、苏州大学党委书记王卓君出席闭幕式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所有参赛高校师生运动员掌声一片,气氛热烈、祥和。蝉联两届奥运会女子58公斤级举重冠军、我校教育学院2007级应用心理学硕士研究生陈艳青同学作为特邀嘉宾应邀参加闭幕式并同校工会主席王安列、校团委书记李朝阳、江苏高校棋桥工委正副秘书长等一起为本次比赛获奖的团体和个人颁发奖杯、锦旗和荣誉证书。
在本次比赛中,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永山荣获象棋教工组个人冠军,教工组获得象棋团体第一名;象棋男生组和女子组分别获得团体第五名;桥牌队获得团体第六名;象棋、桥牌两项团体总分第一名,充分展示了我校教职工的棋桥水平和文化情趣,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这次比赛,校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和校团委、苏州市棋协和桥协裁判员等有关人员放弃国庆长假休息,为比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强保障;东吴饭店领导及员工给予了办赛的大力支持;校团委组织的25名青年志愿者用自己的真诚、行动和奉献充分展现了苏大学子的青春风采。
                                 
附:长三角高校第四届中国象棋、桥牌赛成绩表
一、中国象棋比赛成绩
教工组个人名次:
1.王永山(苏州大学)
2.毛东晨(浙江大学)
3.柳祖宏(浙江大学)
4.夏义顺(东南大学)
5.颜扣林(复旦大学)
6.成阿根(复旦大学)
 
教工组团体名次:
1.苏州大学
2.浙江大学
3.复旦大学
4.东南大学
5.中国科技大学
 
男生组个人名次:
1.王捷(上海财经大学)
2.白天晓(上海财经大学)
3.王邦堃(三江学院)
4.郑超(南京大学)
5.伍之昂(东南大学)
6.王明然(浙江大学)
 
男生组团体名次:
1.上海财经大学
2.浙江大学
3.东南大学
4.南京工业大学(一队)
5.苏州大学
6.中国科技大学
 
女生组个人名次:
1.周琦(上海财经大学)
2.华婷(三江学院)
3.廖慕娱(南京大学)
4.周成圆(南京师范大学)
5.姜曌慈(上海财经大学)
6.方晓(中国科技大学)
 
女子组团体名次:
1.上海财经大学
2.三江学院
3.南京大学
4.中国科技大学
5.苏州大学
6.南京工业大学
 
二、桥牌队比赛名次
1.浙江大学
2.南京大学
3.中国科技大学
4.南京体育学院
5.南京中医药大学(二队)
6.苏州大学
 
三、中国象棋、桥牌两项团体总分冠亚军:
1.苏州大学
2.中国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