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学习培训

作者:2008/11/28 12:00


 


11月14日下午至16曰校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培训学习。我校校工会委员、经审委员、校女工委员、各学院、部门分工会主席、女工委员共6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活动特邀中国工会十五大代表李小和副教授参加,校党委副书记高祖林出席并讲话。培训由校工会主席王安列主持。
会上,首先请李小和老师传达了中国工会十五大精神。李小和老师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江苏省劳动模范,苏州高等幼儿师范学校体育教师。她是苏州市出席中国工会十五大的十一位代表之一,也是苏州市教育系统唯一的代表;李小和老师被选为中国工会十五大会议主席团成员,并在大会闭幕后作为江苏代表团的五名代表之一,光荣地参加了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出席的中国工会十五大执委和部分代表座谈会。她作为一名劳模,教师的代表出席中国工会十五大会议感到无比荣幸,把自己的感受和大会的主要精神向我们苏大的工会干部作了认真详细的讲解。同时,李小和老师毕业于我校体育学院,是苏大的校友,使我们之间更加增添了几分亲切感。
接着,王安列主席把校工会今年所做的工作,就教代会工作、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各基层工会换届工作状况、社团工作、开展的活动,以及校工会牵头对我校教职工进行的“教职工体质健康测试”,“教师心理健康状况调研”和即将开展的“择偶心理调研”等科研工作情况中所反映的问题对工会今后的工作更具有科学指导意义等等,从多方面总结汇报,提请校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审议。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高祖林作了重要讲话。高书记首先肯定了我校工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提出工会法赋予工会的基本职能是工会的重要职能,并从我校的工作实际对工会明年的工作作了重要指示。重点强调工会如何组织教职工为推动学校的谋划发展做些工作,并希望工会干部在这个方面多作思考。
会后,工会干部进行了自由交流,为工会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在交流的过程中,大家心情愉快,互相之间得到了很好的沟通,增进团结,加深了友谊。纷纷表示:工会干部要围绕学校改革发展这个中心,实实在在地关注教职工的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开展活动,做好各项工作,为促进和谐校园的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