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我校庆“三八”系列活动之三----女性专题讲座

作者:2011/04/02 12:00

 

    为了满足现代知识女性自身爱美的心理需求以及在家庭中所发挥当家理财作用的切实需要,经校女教职工委员会提议,校工会特意组织了两场适合女性需求的专题讲座,分别是《个人理财与投资》和《美丽新观念----做自己的形象顾问》,作为“庆三八”系列活动的压轴戏。
 
    讲座一:3月18日下午3:30分,凌云楼902会议室迎来了商学院电子商务系主任杨天翔老师为全校女教职工作《个人理财与投资》的专题讲座。杨老师从“个人理财与投资的内涵” “个人理财与投资的规划” “个人理财与投资渠道的选择”三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讲述。
 
 
    杨老师首先为大家阐述了对个人理财的定义,即对于个人财产(包含有形财产和无形财产,一般指家庭财产以及个人享有的权益) 所进行的经营,以实现个人财产的收益最大化的目标;也是个人根据当前的实际经济状况,设定想要达成的经济目标,在限定的时限内采用一类或多类金融投资工具,通过一种或多种途径达成其经济目标的计划、规划或解决方案。个人理财与投资渠道的选择可以多样化,主要有房地产投资、金融投资、金银珠宝及奢侈品投资、古董及艺术收藏品投资、以及其它适合个人的投资。杨老师的讲课生动有趣,对如何规避投资风险也作了很好的提示,使听课的女同胞深受启发,大家赞叹杨老师的课件做得好,这样的讲课很受欢迎。
 
    讲座二:美好的形象,优雅的体态是每个女性与生俱来的追求,4月1日下午3:00分凌云楼0902会议室里,艺术学院戴岗老师带来了她的专场讲座:《美丽新观念----做自己的形象顾问》。
 
 
    讲课一开始,戴老师就打破了天生丽质的传统观念,强调新时代的女性可以通过学习扮靓技巧,找到自己身上的闪光点,充分发挥特长,弱化缺点,使自己的外表更上一层楼,在社交场合中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
 
 
    戴老师带领女听众们从观察自身条件为起点,分析了东方女性的肤色,面容,身材,气质特征等几大类别,引导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发型,妆容和衣着,既不忽略也不盲从流行元素,才能让自己既时尚又有风格,显示出从内而外的形象美。最后,戴老师又着重阐述了举止形态对个人形象的重要性,列举坐立行走的规范供各位女听众们参考,并指出在工作生活中与人沟通时,不能光注重外表的静态美,举手投足间流露出的动态美更能显示出自身优雅的内在气质,为自己的形象加分。

    活动结束后,各位女听众们纷纷表示自己获益匪浅,有的认为讲座纠正了自己以往对自身形象的一些错误认识,有的指出讲座给自己的形象定位指明了方向,增添了信心。大家一致希望这样实用又有趣的活动能够在今后继续举办。

(校工会)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