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三八”系列活动之一:女教职工趣味运动

作者:2012/03/14 12:00

  3月7日的上午仍是细雨绵绵,为了保证下午女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的活动正常开展和安全,只能把原先预定在东区篮球场等室外比赛的地点改到东北角“风雨跑道”这个简陋的室内场地举行。

  经过布置和场地划分,活动场所显得很有条理。从“风雨跑道”西门进入,一条引人注目的红色长幅标语“苏州大学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趣味运动会”横挂在跑道中央。由西向东走去,首先是踢毽子区域,然后依次有“二人三足”接力点,“螃蟹夹球”接力点,“托羽毛球跑”接力点,最后是跳大绳赛区。各分工会女工委员作为裁判和工作人员都提前来到赛场,根据各自分工的负责项目做好准备工作。

  中午12点半左右,参加活动的女教职工们就开始络绎不绝地来到活动地点。下午1点正比赛开始,五个项目同时进行,全场气氛热烈。由于活动是以团体记分的,每个参赛人员都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充分发挥自己的最大能量,精神可嘉。托羽毛球接力赛中有的队员跌倒了爬起来继续向前;“螃蟹夹球”和“二人三足”这二个项目的接力都需要结对二人合力恰当才能发挥出最好的成绩,如果稍有不慎也很容易摔倒,参赛队员都能在稍作演练后闪亮登场,并配合默契,具有很好的观赏性和竞争性。踢毽子虽然是单独行动,但把一个参赛队5名队员同时在1分钟内踢的个数加到一起计算成绩,也能出现意想不到的效果,激励着每个参赛人员力争踢出最多的个数。跳大绳的集体作用是最显而易见的,2人甩绳、5人同时跳,稍不留神就会停顿,这一分钟的时间可就很快溜过去啰。因此在这里跳的、甩的和看的人都有紧张感。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各项比赛在紧张、快乐的气氛中收尾,本次活动共有近八百名女教职工参加,得到了各分工会主席的大力支持和各女工委员的热情服务。活动以每个比赛项目的团体总分取前八名,具体获奖团体如下:

一、跳大绳

第一名  体育学院2队

第二名  外国语学院

第三名  机关

第四名  体育学院1队

第五名  教服集团1队

第六名  群团与直属单位

第七名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

第八名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1队

 

二、踢毽子

第一名  外国语学院

第二名  机关

第三名  体育学院

第四名  文正学院

第五名  图书馆2队

第六名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1队

第七名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第八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三、螃蟹夹球接力赛

第一名  东吴商学院

第二名  体育学院1队

第三名  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

第四名  化学电源研究所

第五名  凤凰传媒学院

第六名  体育学院2队

第七名  后勤管理处2队

第八名  后勤管理处1队

 

四、二人三足接力赛

第一名  体育学院1队

第二名  体育学院2队

第三名  图书馆1队

第四名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1队

第五名  后勤管理处1队

第六名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1队

第七名  图书馆2队

第八名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队

 

五、托羽毛球接力赛

第一名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1队

第二名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队

第三名  教服集团2队

第四名  机电工程学院

第五名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

第六名  图书馆3队

第七名  体育学院2队

第八名  医学部药学院

(校工会)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