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届女教职工气排球比赛成功举办

作者:2016/03/11 12:00

 

    三月,依然春寒料峭时,东校区体育馆内早已人声鼎沸、群情激昂。3月9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体育学院协办的第四届女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如期举行,自此揭开了一年一度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的序幕。
    气排球运动量适中、易上手、健身效果好,是校工会针对女教职工的特点,近年来积极推广的一项健身运动,至今已举办四届,得到了广大女教职工的积极参与。本届比赛更是吸引了全校31个代表队近400名女教工选手参加,参赛人数创历届之最,不少单位的党政领导、工会主席也赶到现场,有些自始至终在场外鼓劲助威,有些则带领团队全力参赛。
    为更好地达到锻炼身心、凝聚队伍的目的,主办方对赛事组织进行了精心部署和安排,放宽了参赛队员人数,以吸引更多女教职工的参与。本届比赛依然分四个组别,采用小组单循环赛、交叉决赛的比赛办法。为确保比赛圆满顺利,体育学院派出了由排球专业学生组成的裁判组,在气排球国家级裁判、本届比赛总裁判长李莉老师和排球专家马建桥教授的带领下,出色完成了裁判任务。
    经过前几届比赛的打磨,各队的竞技水平都有明显提高,比赛的激烈程度和精彩程度都大为增强。场上比分交替上升、几度胶着,在小组赛中C组、D组都出现了多队积分相同的情况,最终以计算总得失分率决定了排名。参赛队员的攻防能力和团队整体配合都胜于往届,多变的发球、准确的传球、犀利进攻、顽强的防守,都使比赛更具观赏性。队员间互相鼓励、默契配合,机智地化解危局,运用集体的智慧和力量赢得胜局,比赛将女教职工们特有的细腻机敏、沉稳与包容、睿智与韧劲表现的淋漓尽致。每一个参赛队员都乐在其中,无论输赢都保持着最佳的竞技状态,享受健康运动带来的乐趣和酣畅。
    经过逐队竞技,最终体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金螳螂建筑学院、群团与直属单位、物理与光电·能源学部、医学部药学院、王健法学院、教育学院等代表队成为本届比赛的前八强。
    此次比赛为女教职工提供了一次切磋球技、聚会交流、放松身心的机会,也将开启学校“三八”妇女节系列庆祝活动的序曲。各基层工会也在精心策划、陆续开展适合本单位女教职工特点的各项庆祝活动,旨在活跃节日氛围,丰富女教职工文化生活,展现巾帼风采,鼓舞激励广大女教职工在本职岗位上勤勉奉献、锐意进取,为促进学校的事业发展发挥特殊能量,为这属于自己的节日增光添彩。

(工会)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