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召开教职工社团工作总结交流会

作者:2013/12/24 12:00

 

    12月18日下午,校工会在凌云楼9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3年度教职工社团工作总结交流会。校工会主席王安列、副主席冒维东,各社团负责人及相关工会干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工会副主席陈洁主持。
 
 
    活跃教职工文化生活、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是高校工会工作的重头戏。大力扶持、指导教工社团建设,充分发挥教工社团组织动员、文化传播、团结凝聚的主体作用,动员和吸引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各类文体活动,是校工会一贯坚持的工作思路。目前我校已有教工文体社团27个,涵盖文学、艺术、体育、园艺等领域,每个协会都有固定的活动时间和定期的比赛项目,代表学校参加对外交流比赛屡次获得佳绩,在促进校园文化繁荣,营造和谐校园氛围中发挥着积极作用。
 
 
    会上,各社团负责人围绕一年来活动组织、宣传发动、对外交流、服务教工等情况进行了详尽陈述,特别在活动亮点和实施效果方面作了着重介绍,同时对面临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了交流探讨。东吴越野车友俱乐部以增强活动多样性来扩大组织影响力,通过多形式的文化交流来深化活动内涵;教工歌咏协会以大赛锻炼队伍、提振信心,不断提升会员专业素养;摄影协会、诵读协会以会员专长服务教学、服务全校性活动;集邮协会、游泳协会做实服务教职工举措;徒步协会以每周一天的往返校区徒步活动来倡导低碳生活理念,以创意求效应,吸引教职工加入;网球协会在组织各项赛事外,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发掘网球运动珍贵史料;乒乓球、排球、羽毛球、篮球等协会在推动、组织全校性比赛取得的成功经验等,对推进社团持续和健康发展,创新活动组织形式提供了有益借鉴。
    在汇报交流的过程中,王安列主席对各社团工作适时进行了点评,对社团活动组织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现场协调。他在最后的讲话中指出,教职工社团作为群众性组织,必须坚持“兴趣所向、自愿参与”的原则,以教职工所需为导向,通过提高活动质量和社团知名度,来吸引教职工主动参与;要创新理念和方法,根据教工的实际情况,增强活动开展的灵活性,以点带面、循序渐进,不断扩大活动的普及面;要优化会员结构,有重点的培养、发展新会员,特别注重在一线教师、青年教工中发动;要强化社团的规范化管理,提早筹划、精心安排,增强活动的计划性、安全性,加强会费收支管理,做到账目清晰。他表示,工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社团建设,推进教工社团的繁荣发展,通过社团这个平台,使教工获取一种终身受益的兴趣爱好和运动技能,以愉悦的心情健康生活、高效工作。
 
(校工会)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