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工会来我校开展工作交流

作者:2014/11/04 12:00

 

11月3日,济南大学工会同仁在工会主席孙玉堂的带领下来我校开展工作交流,我校工会主席王安列、工会副主席冒维东、陈洁及相关工会干部参加了交流活动。
 
 
    王安列主席对济南大学工会领导、同仁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他介绍了我校工会的基本概况和近年来主要工作情况,并就校工会在推进教代会制度建设、维权维稳、服务教职工、二级建家、教工社团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他表示,全面落实教代会职权,抓好教代会提案的落实答复,发挥二级教代会的制度保障作用,是推进民主管理、营造和谐发展氛围的重要抓手;完善信息沟通网络,畅通教职工意见和诉求表达渠道,充分发挥枢纽型组织作用,是做好工会工作的关键;以全校性文体活动为载体,支持和规范各类教工社团建设,是满足教职工精神文化需求,增强组织凝聚力的有效途径;健全工会工作网络,加强多校区办学环境下工会工作思考和工作调研,是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的保障。
    孙玉堂主席对我校工会在推进民主管理、关注民生需求、维护职工权益、加强组织建设、丰富教工文化生活等方面所做的探索和创新,给予了高度赞誉,认为苏大工会是能办大事、肯干实事,有影响力的工会组织,通过此次交流,在工作理念、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等方面深受启发,获得了很多经验借鉴,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两校间工会工作交流。会上,与会人员还就教代会制度建设、教工之家建设、女工工作、教工活动开展等共性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会后,济南大学工会领导及同仁们在校工会主席王安列、副主席冒维东、陈洁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博物馆。
 
 
(工会)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