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召开2015年工会工作会议

作者:2015/03/20 12:00

 

    2015年3月13日下午,校工会在凌云楼90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5年工会工作会议,校工会委员会委员、校工会经审委员和各分工会主席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王安列主持。
    会上,王安列主席围绕教代会制度建设、教工权益维护、教工文化建设、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就我校工会2015年的重点工作与努力方向、工作思路与具体措施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各分工会及全体工会干部应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和工会工作实际,增强法治意识,加强对新形势下工会维权工作的思考,积极推动教代会相关制度的进一步完善,力争在促进学校和谐发展、维护教工权益上有新提高;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完善工会服务教职工长效机制,力争在深化建家活动、建设“三型”工会上有新突破;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的引领作用,丰富教工文化活动的内容与形式,力争在教工宣传教育、教工文化建设上有新成效,努力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教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
王安列主席还向与会人员通报了2015年学校医疗爱心互助基金资助情况,以及通过上级工会加大对困难职工、患病劳模的慰问补助情况。通报了学校七届一次教代会暨第十三次工代会筹备工作进展,并对“两代会”代表名单确认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最后,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财务处处长盛惠良向与会人员详细解读了中华全国总工会下发的《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通知》精神,并对进一步规范基层分工会活动经费管理的具体办法进行了解释说明。他还表示,各学院应充分发挥二级教代会在民主管理中的积极作用,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进一步规范内容管理、经费管理,主动适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建设节约型校园的新常态。
 
(工会)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