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教育工会在苏高校2015年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作者:2015/04/27 12:00

 

    4月23日下午,苏州市教育工会在苏高校工作会议在我校凌云楼901会议室召开,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部长刘学超、主任迮晓鸣、李丽,苏州市教育工会主席沈宇,苏州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干霞芳,苏州市教育工会干事贾正华,苏州市教育工会副主席、苏州大学工会主席王安列,以及在苏高校的工会主席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安列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总工会《关于在全省各级工会开展财务大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并按照市总工会对自查、重点抽查、整改和建章建制三个阶段的总体要求,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认真进行自查自纠和做好迎接抽查的准备,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工会经费管理,优化工会经费支出结构,提高工会经费使用效益,不断提升工会财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同时,会议根据市教育工会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评选表彰“模范教工之家”、“模范教工小家”、“关心支持工会工作好领导”、“优秀工会工作者”、“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的有关精神,对照评选条件,进行了民主推荐,经协商讨论,确定了在苏高校推荐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我校工会主席王安列围绕市教育工会布置的各项任务,对在苏高校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根据教育部第32号令和《江苏省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的有关精神,并结合苏州大学先试先行的做法和经验,对推进教代会制度建设、规范二级教代会制度、抓好提案工作等进行了交流,并对教代会实施办法的修订工作提出了建议。他指出,《规定》在赋予教代会几项新职权的同时,也对教代会的组织运行提出了更高要求,工会作为教代会工作机构,要创新工作思路,讲究工作方法,在推进教代会制度规范化建设上发挥更大作用;要重视完善提案工作的制度和程序,不断提高提案工作质量和办理的满意度;要在加强分类指导、规范民主程序等方面,积极推进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
 
    会上,各在苏高校工会主席就本单位特色工作进行了交流。在推进教代会制度建设、增强提案办理实效、落实惠民措施、开展教师生活工作状况调研、加强教工社团管理、活跃教工文化生活等方面交流了工作经验,还就完善工会经费管理、教职工暑期疗休养活动等共性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同时,会议讨论确定了在苏高校第七届教职工乒乓球比赛的具体事宜,并完成了分组抽签。
 
    最后,刘学超部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对苏州市教育工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赞誉,对苏州大学工会及其他在苏高校工会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许多成功经验非常值得借鉴和推广,也希望各在苏高校工会再接再厉,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持续不断地推动高校工会工作迈上新水平。
 
 
(工会)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