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召开2015年工作总结会议

作者:2015/12/10 12:00

 

    2015年12月9日下午,校工会在凌云楼90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5年工会工作年终总结会议,校工会委员会委员、校工会经审委员和各分工会主席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王安列主持。
    会上,王安列主席从积极推动教代会制度的完善、教职工权益保障及服务机制的健全、推进和谐校园及人文校园建设、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全面总结和回顾了2015年工会工作情况。他指出工会组织要主动适应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制定,不断探索和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提升服务能力,在推进民主管理、维权与维稳、教工之家建设等方面力争有新突破,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彰显作为,赢得党政的支持和教职工的信任。
    王安列主席还向与会人员通报了2015年工会经费使用情况。对《苏州大学工会财务管理办法》的制订进行了详细说明,并针对基层工会经费使用情况,进一步强调了工会经费规范化管理的重要性和相关要求。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苏州大学工会财务管理办法》。随后,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财务处处长盛惠良对《办法》作了进一步解读,他表示《办法》出台后,各分工会主席要认真研读领会,加强与财务处会计委派科的联系,遵照工会经费管理规定及开支范围,规范日常财务报销行为。在校院二级管理体制下,希望各分工会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
    同时,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基层工会干部处置突发状况的能力,会议特别邀请了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的急救专家,结合工会工作特点,现场亲授了一些实用的急救技巧和救护方法。会上还进行了基层工会干部急救知识竞赛,活动得到了各分工会主席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
 
 

(工会)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