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召开新学期工会工作会议

作者:2016/03/17 12:00

 

    3月16日下午,在凌云楼902会议室校工会组织召开了本学期工会工作会议,校工会委员、校工会经审委员和各分工会主席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王安列主持。
    会上,王安列主席对2016年工会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表示校工会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发展目标,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细化工作目标,深化建家工作,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为实现“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贡献智慧和力量。进一步落实教代会各项职权,健全完善教代会工作机制;健全维权帮扶、服务职工长效机制,拓宽服务领域;加强教工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校园文化氛围。他指出,各分工会及全体工会干部要主动顺应学校建设发展的新需要、教职工的新期盼,提升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方法。及时掌握教职工情况及动态,夯实精准服务、精准帮扶的工作基础,着力解决好教职工关注的实际问题。深入推进适合本单位特点的建家工作,在推进基层民主、提升凝聚力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王安列主席还向与会人员通报了2015年学校医疗爱心互助基金资助情况,以及通过上级工会对困难职工的补助情况。通报了2015年“慈善一日捐”活动情况,并对苏州市慈善基金会设立的“教育帮困基金”进行了介绍。对学校七届二次教代会代表名单确认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同时,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16年工会经费收支预算。
    校工会副主席冒维东对即将于四月份上线运行的教职工代表提案系统进行了介绍,就建设目标、主要工作流程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对部分功能进行了视频演示。他认为,教职工代表网上提案系统的开通,将有利于提高提案办理的效率与透明度,增强工作的规范性;有利于教职工代表更好地履行职责,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他希望各分工会广泛宣传动员,对系统的使用及时反馈意见。
    最后,为更好地贯彻落实《苏州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深化我校基层工会干部对学校教代会相关知识的理解,校工会举行了学校教代会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的开展,对全面理解《办法》的精神实质,充分认识教代会在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完善现代大学制度中的重要作用;对进一步推动二级教代会组织制度、工作制度及运作程序的完善等,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校工会)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