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工会来我校开展工作交流

作者:2016/06/21 12:00

 

    2016年6月20日上午,天津大学工会委员会和教代会委员、基层工会主席一行10人,在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冯桂秋带领下,来我校开展工作调研和交流。校工会主席王安列,校工会副主席冒维东、陈洁出席了会议。
    王安列主席对天津大学工会领导、同仁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工会和教代会的基本情况,并就推进教代会制度建设、维护学校发展和教工权益、落实服务教职工举措、促进教工社团繁荣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他表示,工会要主动顺应学校发展的新要求,找准工作的着力点,积极推进教代会及二级教代会相关制度的健全完善,不断增强提案工作的透明度和权威性,提升提案工作质量与满意度;充分发挥工会作为枢纽型组织的积极作用,畅通教职工诉求表达渠道,努力在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推动发展上,彰显工会作为;在多校区办学环境下,充分发挥教工社团在教工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以促进教工社团的蓬勃发展为抓手,满足教职工多层次、多样化的文化需求;加强工会的规范化建设,创新工作方法,注重将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提炼为制度化的规定,完善工会工作长效机制。
    冯桂秋常务副主席对我校工会在关注教职工利益诉求,努力提升教职工幸福感;坚持双向维护,在化解发展矛盾和解决焦点问题上积极作为;提升教代会工作质量,在增强提案工作透明度和代表履职意识等方面所做的实践和创新,给予了肯定和赞誉。她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在工作理念、方法上深受启发,获得了很多经验借鉴,并希望两校工会今后能加强工作交流,多做经验分享,共同促进工会、教代会工作上新台阶。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工会及教代会工作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围绕教代会代表发言环节的具体实施,二级教代会的作用发挥,提案工作主要做法及网上提案系统建设,因病致困教工帮扶措施,教工文体活动开展及教工社团建设等问题做了深入探讨。
    会后,与会人员在红楼前合影留念。
 
 
(工会)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