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工乒乓球队成就五连冠

作者:2013/05/27 12:00


 


    5月25日,第五届在苏高校教工乒乓球比赛在苏州科技学院石湖校区体育馆举行,我校教工乒乓球队奋力拼搏,蝉联五连冠。
 
 
    本届比赛有12支球队报名参赛,第一阶段分成4个小组进行循环赛,各小组前2名进入第二阶段比赛,决出前8名。我校代表队3:0胜工职院队,3:1胜常理工队。获小组第一名,常理工队获第二名。进入前8强后,常理工队与另一个小组的第1名苏科技队抽签相遇,这两个队的整体实力相当,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技、战术水平显著提高,连续拉球的能力成为主要技术手段,胜方将与我校代表队角逐本届冠军已成定局,东道主苏科技队有望取得更好成绩。两队间的比赛打得激烈紧张,绝大多数参赛者都期望苏科技队获胜,因为苏科技队有实力与我校代表队抗衡,凭借地利,人和的优势,站到冠军的领奖台上。同时,我校代表队的主力队员陈曦老师因患咽喉炎,连日挂水,不能参赛;王瑞东老师参加学术会议出差在外,我队的整体实力有所减弱,给所有参赛队带来了希望。常理工队与苏科技队打成2:2平后,第5盘的决胜局,双方队员比心态、拼体力、抢主动,但苏科技的队员求胜心切,关键时候接连失误,以2:3惜败,被常理工队挡在了前四强之外,我校代表队再次与常理工队相遇。
    冠、亚军决赛开始前,我校全体队员统一思想,认真分析常理工队的竞技状态及排阵方案的多种可能,预计对手心想打到最后一盘,把悬念放到比赛的高潮。我代表队尽管在第一阶段比赛中胜过对手,但真正打到第5盘的心理压力和技、战术保障能力是可想而知的。关键是如何确定上场人选的出场次序,不给对手任何希望,要取胜靠的是比赛心态和临场发挥。排阵名单出来后,正如我们所料,在战略上已经胜出。第1盘男子单打我队汪德林老师倒拍自如,旋转变化多端,对手一筹莫展,3:0轻松拿下;第2盘女子单打,我校闫礼芝老师两面削球,对手无计可施,3:0速战速决。关键的第3盘,今年我校教工比赛男单冠军陈甦老师对阵常理工队的一号主力,双方打成2:2平,决胜局9:9时,由对方发球,陈老师沉着冷静,接发球出其不意,对方连续2次爆冲出界,我校代表队第五次蝉联冠军。
 
 
 
 
    胜负是暂时的,再过几年我校的优势将不复存在,期望我校的年青乒乓球爱好者,在搞好教学科研的同时,探究与掌握乒乓球运动规律,不断提高技、战术水平和实战能力,在快乐乒乓中增强体魄,塑造精神,为苏州大学争光。
 
(教工乒乓球协会)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