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届“健康杯”排球赛圆满落幕

作者:2013/10/25 12:00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苏州大学第28届教工排球赛开始了,经过12天的激烈角逐,在10月24日落下帷幕,取得圆满成功。
    本届教工排球赛有30个球队参加,竞争非常激烈。比赛分为小组循环赛、交叉赛、决赛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全部球队分为A、B、C、D四组,小组赛采用单循环赛制,各组取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比赛。第二阶段:交叉赛。决赛直接采用单败淘汰赛,依次进行四分之一、二分之一、决赛排出前八名的名次。
    第一阶段小组赛进行了9天的比赛,竞争尤为激烈,在小组赛中有三个组需要计算Z值,来排出小组名次,同时小组赛出线的球队也发生了变化,B组的社会和C组的电子第一次战胜了老牌劲旅教服和管理,以小组第二的成绩闯入前八名,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决赛阶段,由机电、基础医学决出第一、二名,机关和物理决出三、四名,体育和传媒决出五、六名,电子和社会决出七、八名。决赛阶段是比赛最为激烈的,在赛场上你来我往,最多的时候5个回合才决出一分的胜负。在决赛结束后进行了明星对抗赛,按文理分队,聚集了各个球队的精英队员,向观众展示了更高水平的技术,令观众大饱眼福。在整个比赛过程中,跳发球,飘球,勾手发球,背飞,短平快,鱼跃救球等技术越来越多的运用,标志着教工排球赛经过多年的发展正在向更高的水平迈进。
    比赛中,各参赛的老师们顽强拼搏,积极比赛,不放过任何得分的机会,以灵活矫健的身手积极拼抢,鱼跃救球、滚翻救球等高难度技术,在比赛中也频频出现,充分展示了教工的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本届比赛也是为了促进各分工会之间的交流,在每场比赛开始时参赛队员都会握手示意,喊着向对方学习的口号,比赛结束时也以握手的方式表达对对方的尊重。他们在场上是竞争对手,在场下是交心的朋友,通过比赛也增进了他们之间的友谊,促进了各队之间的交流。
    本届比赛的裁判队伍由体育学院排球方向的研究生和本科生组成,在裁判长杜小伟老师的带领下,严格按照竞赛规则进行执裁,公平公正。在比赛过程中,秉公执法,尊重运动员,尊重客观事实,为本届比赛的顺利进行和圆满成功做出了贡献,也得到了参赛运动员的尊重。
    本届大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教职工带来了一场运动盛会,不仅为推广排球运动、弘扬体育精神、促进彼此之间的交流搭建了平台,更充分展现了教职工的精神风貌,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教工排球协会)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