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六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2011/03/28 12:00

 

    我校六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于2011年3月23日—25日在本部存菊堂召开。六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出席了会议,特别邀请了部分院士和全国政协委员、校各民主党派主委及侨台联组织、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归国学者联谊会负责人,特别邀请离休党工委负责同志,退休协会理事长、校学生会主席、校研究生会主席出席会议,部分单位主要负责人、校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分工会主席等列席会议,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非代表的博士生导师列席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大会主席团主持。

11.03.28 六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召开.JPG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校长、党委副书记朱秀林同志所作的题为《承前启后 继往开来 在新起点上全面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听取了党委常委、副校长殷爱荪同志所作的《改革内部治理结构 构建现代大学制度》的专题报告,审议并通过了第六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变更事项。

11.03.28 六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召开1.jpg



11.03.28 六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召开2.jpg

    与会代表围绕校长工作报告和专题报告,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推选张明、沈明荣、龚声蓉、缪竞诚、徐子良等5位代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代表们就学校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改善民生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王卓君同志在大会结束前作了讲话。王卓君首先充分肯定了教代会对学校推进民主办学、科学决策、改善民生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对广大教职工代表积极参与民主管理、履行代表职责表示衷心感谢。王卓君指出,当前,随着全国和我省高等教育改革的全面和深入推进,学校作为首批“江苏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切实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内部管理体制、办学机制、资源配置制度等方面的综合改革,努力实现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率先发展、内涵发展和创新发展。王卓君强调,在推进改革攻坚过程中,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妥善处理和协调好改革所触发的各种矛盾和问题,维护和实现好教职工的根本利益,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为此,我们要更充分地发挥教代会的作用,广泛听取广大教职工对改革方案的意见和建议,形成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合力。希望全校教职工以六届二次教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高举团结、发展、和谐的大旗,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共同推进学校新一轮的跨越发展。

11.03.28 六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召开3.JPG

    会议认为,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以庆祝建校110周年华诞为契机,在全校范围内进一步形成了团结一致、砥砺奋进的良好氛围;以《苏州大学“十二五”和至2020年中长期改革发展规划(送审稿)》的审议通过为起点,全面迈进改革发展的新时期。学校全年工作在谋划全局、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队伍建设、教育国际化、和谐校园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会议赞成学校确立的今年改革发展的基本思路和各项工作安排,以及下一步推进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构建现代大学制度的总体思路、指导思想、基本目标和主要举措。
    会议号召,在学校新一轮改革发展过程中,全校教职工要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发展意识和改革意识,团结一致、开拓进取、锐意创新、敢为人先,为实现“十二五”精彩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苏州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