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五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作者:2008/04/21 12:00

 

苏州大学五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于2008412日在东吴饭店大会堂召开,有299位代表出席了大会。院士和全国政协委员、校各民主党派主委及侨台联负责人、离休党工委负责人、退协理事长、校学生会主席、校研究生会主席等应邀出席了会议,部分单位主要负责人、校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分工会主席等列席了会议。

本次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校长朱秀林同志所作的题为《以创新求发展 以改革促和谐 齐心协力铸造百年事业的新辉煌》的工作报告,听取了人事处处长姜建明同志所作的《我校校内分配制度改革的回顾及新一轮改革的思路》的专题报告。与会代表围绕校长工作报告和校内分配制度改革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并推选六位代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经大会审议,确认增补张建初同志为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确认由王安列、秦红、姜建明三位同志接替王顺利、王永山、盛惠良三位同志担任的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委员职务。

会议认为,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创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奋斗目标,以接受教育部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进行评估和召开校第十次党代会为契机,团结进取,开拓创新,在党的建设、学科建设、队伍建设、校园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合作办学等方面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会议完全赞成学校确立的今年改革发展的基本思路,即:把学校办学理念的创新、学校发展模式的创新、目标实现路径的创新和校园管理体系的创新作为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把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科组织形式改革和校院办学机制改革作为学校进一步深化改革的主线。

校党委书记王卓君同志在闭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王书记指出,今年是苏州大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校第十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的开局之年,学校工作的主题是改革。全校上下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揽事业发展全局,要在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深化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基础上,科学筹划、精心组织,积极稳妥地推进各项改革,在改革过程中,要以人为本、协调各方,充分发挥教代会及各种群众组织的重要作用。王书记强调,本次教代会是在学校认真谋划和全面推进各项改革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要及时全面准确地把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一位教职工,并落实到今后的各项工作中去,共同努力开创苏州大学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五届二次教代会收到54件提案已全部答复完毕。本次大会提案目前正在征集之中。会后,提案工作委员会将在对所有提案进行综合、整理的基础上,按提案内容归口分送有关领导和职能部门研究处理,并将及时给提案人以答复。

会议号召,全校教职工要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改革来破除体制障碍,以创新来破解发展难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为把我校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