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政爱民弘正气,扬清激浊倡廉风

——文学院分工会组织廉政教育文化之旅

作者:文学院分工会2017/04/13 02:30

49日,文学院分工会一行15人来到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国家森林公园、全国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镇——西山参观考察。


此次活动以“廉政教育”为主题,主要参观了石公山风景区和明月湾风景区,领略了景区内秀美的自然景色,看万木峥嵘、百花争艳之景,赏瓜果飘香、层林尽染之美,山幽、水逸、洞妙、景奇,令人叹为观止,流连其中。

暴式昭纪念馆位于明月湾风景区内,是此次文学院分工会文化之旅的重点参观景点。暴式昭是清末光绪年间的巡检官,为官清廉,携眷返回老家时“仅载图书数十卷、太湖石三方、质券一束而已”。在他蒙冤被撤职后百姓们敬佩他的廉洁品格,感恩他为官刚正不阿,自觉捐米捐柴,将暴式一家从饥寒交迫的困境中解救出来。教职员工通过参观馆前广场上的邓家祠堂石碑、纪念石,大厅内的西山廉石、事迹展板、《林屋山民送米图卷子》珂罗版影印本和暴式昭的墓志铭,对“廉政”有了更深的认识。“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尽管暴式昭在西山任职只有五年时光,在历史的长河中不过弹指一挥,但他留在吴中大地的百姓口碑、精神财富,却弥足珍贵,历久弥新。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善始善终、善作善成,防止虎头蛇尾,让全党全体人民来监督。”走近暴式昭,让我们甘于清廉。清廉不是一句口号,不是标语,更不是虚荣,而是民族精神的一种传承。 “吾日三省吾身”,每一位成员都为暴式昭的事迹深深感动,并立志要做一个清清白白的人,经受住党和人民的考验。


文学院分工会 供稿)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