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工会组织开展“品蚕桑文化,树文化自信”主题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2017/04/14 10:21

春光明媚晴方好,桃红柳绿踏青时。3月29日,为了丰富全院女教工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学院党委和工会联合组织开展了以“品蚕桑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为主题的太湖雪蚕桑文化园调研采风活动。


下午1:30,报名参与活动的18位女教师和部分男教师们驱车来到位于吴江区震泽镇的太湖雪蚕桑文化园调研采风。在园区导游的带领下,教师们兴致勃勃地学习了蚕桑文化的起源与发展,参观了蚕桑丝绸工艺的整个生产制作流程,欣赏了一件件精美绝伦的丝绸工艺制品。在工艺师的示范指导下,老师们还现场体验了丝绸印染技术,一块块无色的绸布经过扎紧、印染、漂洗、晾干等工艺处理瞬间变成五彩斑斓的丝绸手帕,令人叹为观止。


苏州市震泽镇素有“中国绸都”美誉,是我国著名的丝绸产地。“太湖雪”是苏州丝绸著名品牌,也是我国的驰名商标。太湖雪蚕桑文化园是该镇精心打造的集文化教育、科普体验于一体的产业园地。通过此次活动,我院教职工们不仅增长了见识,陶冶了情操,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还感受了苏州丝绸蚕桑文化的独特魅力,增强了对我国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丝绸文化的了解、热爱与自信心。调研活动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要深入挖掘苏州的乡土文化资源,上好高校思政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 供稿)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