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召开2019年工会工作会议

作者:2019/03/14 03:03

  3月7日下午,校工会在红楼217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9年工会工作会议,校工会委员、校工会经审委员以及各分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永山主席主持。

  会上,王永山传达了江苏省教科工会三届四次全委会、苏州市教育工会十三届八次、九次全委会的有关精神,并就2019年工会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创新工作进行了说明。他指出,工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密切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广大教职工需求,努力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专兼职工会干部的理论学习,开展工会理论与实践课题研究,用理论创新推动工会工作创新。二是积极推进教代会组织建设,全面落实教代会各项职权,加大二级教代会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力度,凝心聚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三是积极履行工会维权服务职能,继续做好普惠服务和精准帮扶工作,切实维护女教工特殊权益。四是充分发挥工会在校园文化建设和宣传教育工作中的独特作用,丰富活动载体,弘扬积极进取的精神文化,营造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五是持续深化工会规范化建设和建家工作,加强新时代工会自身建设,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他希望,工会全体同仁共同努力,主动作为,力争把工会组织打造成以凝心聚力紧跟党走为根本的忠诚之家,以素质提升推动发展为关键的创新之家,以维护权益促进团结为核心的和谐之家,以普惠服务精准帮扶为载体的温馨之家,以夯实基础规范运行为保障的活力之家。

  同时,王永山还就学校七届五次教代会的筹备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通报,对代表名单核对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他表示,召开校七届五次教代会是我校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本次教代会内容丰富,对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和促进教职工个人发展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工会作为教代会的工作机构,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做好相关筹备工作,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教代会及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始终把握好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共同努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随后,陆伟中通报了学校“教工之家”改造项目进展情况。他还就工会会员生日慰问蛋糕集中采购招标的前期准备工作做了相关说明,为更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近期将进行网上教工意向采集,希望各分工会主席广泛动员教职工参与此次调查活动,力争最准确地反映教职工实际需求,将此项工作办实办好。

  最后,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苏州大学工会2019年工作计划》。会议号召各基层分会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立足学校改革发展大局,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强化责任担当,找准工作契合点,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工会工作取得新成效,在学校深化内涵建设,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进程中展现新作为。


(校工会)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