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2017年教职工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成功举办

作者:2017/04/28 02:28

四月花重春意闹,东吴河畔书声扬。

一所有着古老建筑和深厚内涵的大学,一定是蕴含着浓浓书卷气的大学,一定是教师爱钻研、学生爱读书的大学,一定是时时处处都能遭遇朗朗书声的大学。三月尽,春意浓,世界读书日刚刚过了三天。4月26日下午,在苏州大学学术报告厅,攒攒人头,济济一堂,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和丰盈,苏州大学教职工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正在这里热闹而庄重地进行着。

本次教职工中华经典诵读比赛由苏州大学党委宣传部、工会主办,教职工诵读协会协办。自一个月前发布经典诵读通知以来,学校各部门对诵读感兴趣的教职工纷纷报名,最后确定参加比赛的有来自各院部和机关的22组共计42人。本次经典诵读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激发广大教职工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热爱教育事业为目的,参赛选手的选材取自古今诗歌辞赋、现代诗歌和散文,透露出对人生、读书、祖国及教育的满满热爱与深深自豪。

走上舞台的是一个个精神饱满的男女教师,或独诵,或对诵,或群诵,但无一不是饱含感情用自己的方式充分地演绎着诵读作品,台下的观众时而被感动地热泪盈眶,时而被震撼地一脸肃穆,时而被带入幽远的作品里的美好画卷和远方世界。一阵阵掌声在每一次朗诵的结尾处响起,在场的每个人都被这场经典作品的朗诵盛宴所深深吸引和打动。

诵读比赛的评委老师是来自苏州大学语言文字委员会、诵读协会、文学院的五名资深教师,他们从作品演绎、语言表达、节奏韵律、仪表仪态等专业角度对选手们做了打分,最后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但不论获奖情况如何,每位参赛老师都觉得特别开心。

因为,有一位老师这么说:“诵读经典本身让我收获了幸福与感动。”

  这次教职工的经典诵读比赛会不会掀起苏州大学教师群体内部的诵读高潮呢?让我们翘首以待吧!



(苏州大学教职工诵读协会 供稿)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