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教职工荣休仪式

作者:2018/09/11 02:43

为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展现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时代使命,99日下午,我校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教职工荣休仪式。本次大会以“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表彰为学校教育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先进典型,弘扬师德师风。江苏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祭彦加、江苏省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步锦昆、我校能源学院刘忠范院士、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陈晓东院士,全体在校校领导、“高尚师德”奖教金获奖教师、荣休教职工、工作满三十年教职工代表,各学院(部)、相关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熊思东校长主持。

蒋星红副校长宣读2017-2018学年获省部级以上主要奖励教师名单,邓敏副书记宣读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年教职工名单与荣休教职工名单,路建美副书记、副校长宣读2018年苏州大学“高尚师德”奖教金获奖教师名单。

祭彦加理事长、步锦昆副理事长、江涌书记为11位荣获2018年苏州大学“高尚师德”奖教金的教师颁奖。“高尚师德”奖教金是学校首次设立,旨在表彰具有高尚师德、潜心教书育人的教师代表。

江涌书记为荣休教职工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医学部2014级放射医学专业本科生王玉民同学向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他回顾了与老师们相处的点点滴滴,感激恩师给予自己在科研和创新实践中的支持帮助,表示将牢记教诲,未来同全体苏大人一起用青春与智慧续写母校辉煌。

体育学院张建平老师作为荣休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荣休仪式是给予奉献了一辈子的教师最大尊重,是给予教育事业的最大尊重,是给予教师退休生活的最大尊重。退休后将做到“退而不休”,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未来事业的发展。

 “我必须要把这一荣誉作为外在的鞭策力量,真正做到实至名归,以期获得内心的踏实与自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郭彩琴老师是首批获得苏州大学“高尚师德”奖教金的教师,她躬耕于三尺讲台数十载,可谓是桃李满天下。她说,师生之间爱与信任的建立,是教育永葆生命的前提,是做好教育工作的关键。

江苏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祭彦加表示,著名实业家、香港南联教育基金主席周忠继先生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家乡教育事业,此次捐资设立苏州大学“高尚师德”奖教金,有力加强和推进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他强调,在庆祝教师节来临之际,要牢记祖国和人民的重托,心怀理想、不忘初心,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江涌书记向默默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岗位上的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奖教师表示衷心祝贺,向荣休教职工送上诚挚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举行荣休仪式,设立“高尚师德”奖教金,对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营造感念师恩、崇尚师德、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江涌书记用“敬意、使命、服务”三个关键词寄语广大教师,要涵养高尚师德情操,潜心求知问学,心系学校改革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聚力攻坚,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不断为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先后开展了青年教师座谈会、校领导走访慰问离退休老教师及家庭经济困难教职工、优秀师德教师事迹宣传,以及观看教师节主题节目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