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南湖红船”之行

作者:教育学院分工会2019/03/25 11:21

2019316日,教育学院20余名教师在学院党委和学院分工会的组织下来到嘉兴南湖参观。南湖不仅风光秀丽,还因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胜利闭幕而备受世人瞩目,成为我国近代史上重要的革命纪念地。

为了纪念中共“一大”在南湖游船上胜利闭幕这一历史事件,在中央和省委指示下,1959年仿制了一条当年中共“一大”开会的游船,作为纪念船,停泊在烟雨楼前水面上。这条中共“一大”纪念船也因此被称之为“南湖红船”。教育学院的老师们在导游的带领下,乘船来到湖心岛,在“南湖红船”前瞻仰革命圣地,回忆历史,感受“红船精神”。

老师们参观后,纷纷表示我们要不忘初心使命,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用自己的辛勤劳动,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使红船精神代代相传。南湖之行结束后,老师们也表示党群联系更密切了,同事情谊更深厚了,希望日后可以更多地参加这样的活动。 

  

(教育学院分工会 供稿)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