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法学院女教职工光福踏春

作者:王健法学院分工会2019/03/26 08:44

  阳春三月,春风和煦,暖意融融,为庆祝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王健法学院女教工的文体生活,提高女教工队伍凝聚力,让广大女教工度过一个欢乐的节日。3月14日,王健法学院组织女教工赴苏州光福镇的司徒庙和香雪海进行游览参观。

  司徒庙位于光福镇西,是东汉光武帝的大司徒邓禹的祠庙,司徒庙始建年代历史未载,无以考证,现在的殿宇是清末民初重建,也叫邓尉庙。女教工们游览了司徒庙中的四株古柏。这四株古柏相传为邓禹亲手所植,至今已有两千多年历史。古柏造型别致,姿态各异,虽经千年风霜雨雪,日曝雷击的侵袭,却依然遒劲壮观,犹如天然盆景,堪称天下奇绝。据传,清代乾隆皇帝下江南巡视来此,被这四株古柏大为吸引,叹为观止,分赐四柏为“清”、“奇”、“古”、“怪”。

游览过“清”、“奇”、“古”、“怪”四株古柏后,女教工们又前往了第二站:香雪海。每年二月,光福邓尉山一带,梅花吐蕊,势若雪海,故名香雪海,是苏州最著名的探梅胜地。女教工们纷纷登上梅花亭极目远眺,漫山遍野,雪海荡漾,湖光山色尽收眼底。

一天的游览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参与活动的每一位女同胞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真正的在活动中得到了放松。


(王健法学院分工会 供稿)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