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2019年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趣味运动会顺利举行

作者:2019/03/29 02:42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为丰富教职工的生活,增强体质,活跃身心,3月27日下午,在天赐庄校区田径场,由校工会主办、体育学院协办的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趣味运动会如期举行。本次趣味运动会共有34家分工会组队参加,参赛女教工达到近800人次。

  校工会根据女职工的特点选择了参与性强、有一定技巧性、符合女工身心特点的比赛项目,共设有持球接力赛、齐头并进、夹乒乓球、踢毽子、跳绳五个趣味项目,比赛均以团体总分排名,既注重趣味性,又注重团队协作。为保证运动会顺利进行,校工会从先期协调、场地布置、比赛用具等方面精心准备,并对裁判进行了培训。临近比赛,百米赛道上突然下起了大雨,五个项目的比赛移至体育场东北角的室内风雨跑道进行。几百名女教工济济一堂,活动热情丝毫不减。由总裁判长周亦瑾、分工会女工委员组成的裁判队伍,有条不紊,认真执裁,细致的项目预案、环环相扣的赛程安排,都保证了比赛的顺利进行。  

  对于各比赛项目女教工们驾轻就熟,很快进入角色。“筷夹乒乓球”是对手部力量及灵活度的考验;“跳绳”速度是第一,同时掌握好平衡;“踢毽子”的女教工们各显神通,右脚踢、左脚踢,侧踢,花式踢,摆出各种姿势,轻盈美丽;“齐头并进”主要锻炼腰腹部的力量和协调性,大家充分体验了紧张与欢乐、团结与默契。而“持球接力”则需心绪平稳,找准支点,避免掉球,大家用“走”,而不是“跑”,是对技巧与心理双重素质的考验。

  整场运动会欢声笑语不断,女教工们彼此加油,喝彩声此起彼伏。她们奋发拼搏的精神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得到完美呈现,大家充分感受到了运动的快乐。

  本次运动会是女教工们展示魅力、放松身心的盛会,校工会表示希望借助文体活动的平台,不断增强女教职工们争先创优意识和团队协作意识,期望她们以更旺盛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身体状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学校事业发展建功立业。


(校工会)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