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会来我校开展工作交流

作者:校工会2017/05/25 11:03

  2017年5月24日上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会委员会和教代会的部分委员,在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袁贵平带领下,来我校开展工作调研和交流。校工会主席王安列,校工会副主席冒维东、陈洁出席了会议。

  王安列主席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会领导、同仁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他全面介绍了我校工会和教代会工作情况,重点围绕完善教代会制度建设、加强教职工权益维护、促进教工社团发展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成功经验进行了交流。他表示,工会应主动顺应高校发展的新要求,努力满足教职工新期盼,积极推进教代会及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充分利用网络优势来提升提案征集、处理实效,保障教职工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努力营造协商民主、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坚持维权与维稳并重,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强化源头参与和加强沟通协商上找准工作的着力点;以促进教工协会的蓬勃发展,来破解多校区办学环境下活动组织的难题,增加教工文化活动的多样化和普及面;加强工会基础工作,重视工作台帐管理,注重基础资料的积累和经验做法的提炼,凝练工作特色,为促进工会创新发展夯实基础。


  袁贵平常务副主席表示,通过此次交流深受启发,我校工会在坚持双向维护,主动化解矛盾和解决教职工切身利益问题;坚持教代会代表大会发言制度,优化提案工作流程,强化办理过程的监督和时间节点的控制;在创新教工文体活动开展及教工协会建设等方面所取的成功经验,对加强教代会制度建设和创新工会工作方法,都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借鉴。希望今后能多开展两校间的工作交流和经验分享,共同促进工会工作长足发展。

  会上,双方还就工会及教代会工作的热点、难点进行了充分交流,围绕提升教代会提案质量和办理效果,实现提案工作良性循环的具体做法,工会经费的使用及管理办法,开展困难职工帮扶和校内医疗互助的具体措施,以及“互联网+”工会工作新模式的探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苏州市东环路50号435信箱 邮编:215006 电子信箱: sdgh@sdua.edu.cn